2004-07-04 18:11:07尚未設定

台灣 你的影響力真的那麼小嗎?

昨天下午在跟班上同學聊天時,在場的有大陸同學與台灣同學 當時談到一個問題,以下是我們的談話內容:

A(大陸同學):你們看看吧 張惠妹被禁囉 而且那些台獨的公司也被禁了
B(台灣同學):為什麼又被禁
A(大陸同學):因為她唱國歌 而且又支持台獨
B(台灣同學):唱國歌那不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嗎?

雖然我跟A同學平常蠻好的 平常也盡量少談政治敏感話題 不過今天的談話讓我有點小小的不爽,所以我就說話了...

我:你們這樣的行為也讓我們也些台商改去別的地方投資 大陸不是唯一可以設廠的地方 例如越南 馬來西亞

B(台灣同學):對大陸而言少了台商也沒差吧 還有許多的外資在大陸 台灣對她們來說沒什麼

說真的B同學的一席話讓我蠻難過的 或許她說的事實話不過同為台灣人 她這樣胳臂向外彎的說法我實在不能接受 或許因為她男朋友是大陸人的關係吧

大陸同學包括年輕的一輩 常常不能理解為什麼台灣人不想跟大陸統一 她們自認為對台灣很好 很友善
但他們忽略的了一點 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 可以容納不同的想法
不管你是支持統一或是台獨.
但是大陸政府常常以壓霸蠻橫的手法打壓我們 迫使我們屈服 不過這樣只會喚起我們民族的自尊,讓彼此的仇恨更加深
或許老一輩或是現今的大陸當局還沒認清這一點
不過對於現在在國外留學的大陸同學,將來可能會是中國的精英
我覺得我們能做的是告訴她們我們真正的想法,並傳達一個大國應該要有以德服人的氣度
而不是動不動就打壓 或是強調不放棄武力犯台


或許台商的影響力在大陸並不算大,不過我相信也不小.
只不過在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是否真的能團結一致的捍衛國家的權益
還是只是利益薰心或是為己的私利而屈服於大陸的威脅之下
如果是後者的話 我想過不了多久台灣就會消失在國際間 而變成中國的一部分

台灣的前總統李登輝先生,雖然很多人不喜歡他,認為他喜歡亂講話,每每造成兩岸關係緊張
不過說真的我很欣賞他 因為他夠有種 敢跟中國嗆聲
比起當下唯利是圖的台灣人 他夠有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