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3 16:48:54SR

煩什麼?

我 在煩什麼?

那麼熟悉的自責!

高中時沒有方向的茫然寂寞與逃避生活!
大學時的茫然空虛與逃避投入生活!
研究所時的寂寞無聊自卑與逃避生活!

我看見
當我沒有目標 逃避面對與投入生活時
我的心 就痛苦 自責 不安
我的生活 就是 混濁 枯悶 窒息

我是多麼 希望 自己的高中時候
打扮的亮麗 恣意享受青澀美麗歲月 參加社團 與建中學生戀個小愛 讀書 學習
大學的時候 瘋狂全力的潛入生命
打扮 上山下海的遊玩 社團與修課的學習 更多的朋友與生命經驗

我是多麼希望 美國的時候
多體驗美國生活與文化 成為獨立 自信 光亮的女人 (像那些ABC )

是的
我想起 那個乘船出去的女孩故事
我渴望女孩 成為一個 自信 勇敢 生命豐富亮麗的 女人
原來 這一直是我的渴望
可是 我一直沒有活出這個渴望的生命角色過!

而面對 K 結婚生子 難怪 那麼難以願意與期待
因為 那個 女孩 還沒出去 一直還在岸邊 過著怯懦 空虛 貧乏的生活

是的 我的內心 有那渴望
渴望 自信 亮麗 豐富 充實
可是啊! 我卻一直 沒有選擇這樣的生活與角色

我害怕 我作不到 我害怕 我無法持久
因為我覺得 我不是這樣的人
所以 我渴望

一直以來
我以為 如果 我有一個很棒的男朋友
我就會 豐富 亮麗 自信 價值滿滿
我以為 如果 我進入好學校好工作
我就會 豐富 亮麗 自信 價值滿滿
如果 我身材很棒 就會幸福美滿
但是
在這些年的生活裏
經歷 不同工作 學校 關係分合
我 看到 對自己價值的不穩定 對外表的不穩定 信心的不穩定
我 經驗到 苦悶 無聊 茫然 焦慮
沒有方向 沒有目標
感受不到價值
自卑到想鑽到洞裏
自責到尷尬到無處可躲
只有回到大直會到家才稍微放心
然後那空空的 焦慮不安的 嚇壞 硬撐著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