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23 23:52:58陽光派

學英文愈早愈好?

雖然自己從事的是英語教學的工作,但我的答案卻是:Yes and No. 也就是說:英語未必是越早學越好。

我想重點在於:跟對老師和用對方法。

不可諱言的,開始得早佔盡學習的優勢:特別是小孩子心思單純、學習力強記憶力和聽力都好、可塑性更是高。這也是主張「越早開始學越好」派人士的立論基礎。

甚至有語言學家提出:能否把第二語言學得如母語般一樣好,是有年齡限制的說法,上限大約在十五歲左右。

但前提還是在:跟對老師和用對方法。如果跟錯老師、用錯方法,結果可以是適得其反。

又即使是開始的晚,也能學的好。雖然也許一輩子都不能達到和母語相當的程度。很多老外在廿好幾,甚或更晚才開始學中文,一樣學得嚇嚇叫,就是很好的例證。

線上英文 2013-01-09 12:55:14

大家好。我已經來臺灣10年多(我是澳洲人),所以應該可以說我瞭解學英文有多麽難。除了常常看書意外,我還是覺得要練習開口。發音很重要。不管你被多少單子,如果發音不標準,對方就聼不懂。問題是在臺灣練習

開口的機會並不多,但是不要放棄。我自己有一個BLOG,提供一些發音的MP3。有興趣的話可以來練習你的英文發音。
http://www.englishclass.com.tw/online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