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9 19:53:43尚未設定

新人生存守則

在網路上看到新人的討論版
對我又變成一個菜鳥而言 也想參一腳
有一則言論讓我印象頗深刻的
他說--新人最忌誨不熟裝熟了 這也讓我想到 這非到哪都如此
如果有的人很悶 你要是不在他面前裝熟 兩個人相處起來更悶
但是這也讓我開始不隨便主動出擊 一切都等前輩的關心才回應
對於我這個看起來不太好相處的人而言
我也很希望得到同事熱情的招呼 但是畢竟還在觀察期 能不被排擠已經很偷笑了
我個人覺得人際關係其實不必急著打進 但是職務上的專業與執掌ㄉ工作要快點釐清 等到大家開始有默契工作ㄉ時候 我想這時候的老鳥才會展開心胸吧

這公司有很多人看似冷漠 但是心理熱情
也有人看似熱情 內心充滿忌妒 女人與男人 其實沒有分別
就像Paul他嘴理的一套經 來自於某大週刊的大道理
我也在觀察他 因為他的話跟所作ㄉ事情 其實是有某些差距
而且他的行徑 比起Iven 更容易讓人跳入這場棋局
但是他會激你的鬥志跟潛力 不讓你落人後 成為這幾個小兵的害群子馬
這樣你懂了嗎 他確實很有領導能力
我才滿月 我越是積極主動 他越是想榨乾我 越是想證明他找我沒錯
既然沒錯 他又何必在我面前老是耳提面命 告訴我 我是唯一他找來非此環境背景的 沒錯 既然你找我來 我想適當的合作關係與尊重 不是等你主動出擊 讓我難堪
我自然會乖乖把過去累積的全奉獻給這新的公司
但是老娘也會有不爽的時後 就像你要我把產品的一部分快點吸收 卻沒提共好的教育訓練 要一個沒有背景的人來吸收 還好我有不錯的工程師當老師 補足我先天上你認為的沒有背景 唉 要是早知道你的苛求 我怎麼會隨便進來此
不過進來了 我知道你想要讓我做到讓別人寡目相看 所以才如此緊迫釘人

我還是沒忘記這是一種合作關係
新人生存守則 就是把眼前ㄉ事情做好
不要把同事當好友 就不太會有多大的得失心了

明天尾牙 雖然公司把前三獎規定不能讓新人抽
這經理也要問我在不在乎...
去...前公司都放棄年終才過來ㄉ 還有啥麼好在乎的呢
真不知道你在想啥麼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