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4 10:40:35gandha

很久 很久 沒有書寫了


今天清晨的夢 很有趣
記得兩個

我到一個沒去過學校 像是要參加考試
那學校有個好大好大的泳池
(想像一下 那像是東京百貨公司相連的地下街 夢裏變成了相連的泳池水道)
我在泳池水道裏自在暢游 一條長街又連接另一條長街的游著
有一段 我練習著閉氣緊貼水底而游 但是那一段水道沒有空間起來換氣
差點沒氣 還好找到出口爬升呼吸… 然後 又回到水道繼續遊玩…


我搬進一個位於邊間的房間裏
兩面牆都是關閉的玻璃窗戶 有些悶
我打開所有的窗戶 頓時 大量清涼的風灌進充滿整個空間
我感覺到室外青綠的植物味道和小昆蟲的飛舞
然後… 一隻很大的美洲棕熊也湊到窗口
好奇的毛茸茸的大鼻子想要擠進窗戶 爬進來房間
我驚喜的和他玩著 又擔心龐大的棕熊會窗戶擠壞了!
在窗口摸摸他 安撫他 推擠著要他出去!


當書寫這兩個夢 ---無盡水道的游泳 空氣流動的空間 大棕熊
我還可以感覺到夢裏的 流暢自在和 活力興奮
然而 現實的生活 卻正好相對!
悶悶 卡卡的 提不起勁…
也因此 書寫停了好久 內在像是荒無乾地
我等待著滋潤柔軟的情感可以書寫…

對 寫著寫著 我想起 日常生活枯燥乏味 但是最近的夢一個個都鮮明可愛
前一天 我夢到去大陸自助旅遊 沿路還一邊打工
打工地方很好玩 像是影印店 溫泉旅館 和動物醫院…

還有個浪漫電影般的夢
夢裏 我在歐洲重逢一位舊朋友 他已婚有四個孩子
到現在 我還可已清晰記得他家窗戶斜射的陽光 家具擺設 和他太太的容貌!
現實生活中 並沒有這樣的關係
但夢裏 在廣場相擁道別時 有很複雜的感受 無言中有錯失的遺憾 有濃濃情感 和對彼此的祝福…

我 最近怎麼了?
這些色彩鮮明的夢在傳遞什麼?

我 還在觀看理解 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