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0 23:46:04小來

職場半菜鳥

進入職場生活接近兩個月
從一開始的渾渾噩噩
到現在得戰戰兢兢
我開始迷失了


初出社會的自信
我累積許久的淡定
漸漸的被摧毀
我曾經引以為傲的優勢
如今雲淡風輕
這世界充滿著尖銳的石子
不斷的在磨平我的稜角
我陷入了矛盾與兩難之間
找尋著屬於自己的一股節奏
卻一直像是跳調的鋼琴
默默偏離自己的步伐
開始左搖右擺
找不回自己


我試著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也催促著自己的進步
可是總是躊躇不前
我有著深刻的不安
我也有著隱藏式的好勝心
我也有著不想輸的傲氣
所以我在無形中逼著自己成長
也強制自己要變成熟
漸漸的把自己推向了懸崖邊
沒有退路
或許有那麼一天
我也會把自己逼著往下跳


每一天都望著自己
告訴自己我要變強大
告訴自己我要加油
可是看不見的進步總是然人覺得好累
好挫折
我一直在催促著自己往前衝
卻一直被前方的人催促著我要加快腳步
我的步伐開始凌亂
拜託
我怕我會找不到回家的路
就此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打住
別讓我用恐懼的眼神看周圍
也別讓我失去抬起頭顱的勇氣
我需要安慰的擁抱
更需要鼓勵的話語
我真的沒有我自己想像中那麼的強大
我也只是個平凡
渺小的
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