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3 01:53:38小來

Do You Hear Me?



一直以來
我把自己放在聆聽者的席上
身邊的朋友也習慣了
經常身處在旁觀者的角色
看著身邊的喜樂哀愁
大家也常會來找我傾訴
我習慣了分析
曾經感性的我學會了理性看待
可是突然有一天
我慌了
我聽間大家對我訴說的聲音
卻忘了問
有誰聽見我哭泣的聲音
有些無奈
也有些感慨
因為是我自己的個性使然
怪不得別人
是我忘了喊疼
是我習慣躲在背後哭泣
是我故作的堅強外殼
也是我隱藏了我自己的傷悲
是我在我自己的身上按下了靜音
所以
有誰聽見了我的聲音



小的時候
生活無憂無慮
所有的情緒就像擴音器一樣
把所有的聲音都向外播放
從不顧慮他人接受與否
我只顧自己
長了年歲
生活有憂有慮
開始聽見了身邊的聲音
有快樂的笑聲
有憂愁的啜泣聲
還有種種無奈的嘆氣聲
漸漸的
學會降低自己渺小的聲音
厭倦了嘈雜聲
所以把聲音從最小轉到了靜音
或許連我自己
都好久沒聽見自己的聲音了吧
有時候我快樂
笑出來的聲音我聽不見
有時後被悲傷侵襲
哭泣的聲音也聽不見
是我習慣了自己的寧靜
還是被這世界的嘈雜鬧得我麻木了
如今我想說
卻也發不出一點聲音



這幾年的日子起伏不定
突然感覺現實逼著我長大了不少
身邊依然空虛的座位
讓我有點感傷
開始回想過去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過客
當時的我總是以為
或許她就是那一個能聽見我聲音的人
經過跌跌撞撞傷傷痛痛
才發現從來只有我用心在聆聽
而她只聽見她想聽的聲音
而那聲音的來源
從來就不是我
現在想起
只能無奈的笑了笑
並且說句抱歉
或許並非她沒用心聽
而是我從來沒發出任何的聲音讓她聽見
我藏起了我的喜怒哀樂
卻要求他人聽見
而如今
我想用力的發出聲音
身邊卻是個空位
或許
這世界上的某個角落
會有一個你
聽見了我的呼喚
而來到了我的身邊
或是我在茫茫人海中
找到了你
我們
可以在往後的日子
用心的聆聽彼此心裡的聲音
我在找你
而你在哪裡

上一篇:徒步走過

下一篇:草食性的肉食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