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02:29:07 Sunny

忙到不行的七八月~~

Sunny消失一陣子, 其實沒什麼太大的理由, 就是忙得沒時間, 沒心情, 沒情緒紀錄一切!!

現在利用孩子上床睡覺, 外頭下著豪大雨反而有點擔心而睡不著, 就上來寫寫這陣子的心情~~

回想剛放暑假的那個月-七月, 我個人覺得日子好難熬喔!! 
家裡成員生了一場病, 旁人一般是無法全然體會患者的恐慌及害怕, 
家人除了加油打氣外, 就是要協助他走出自己限定的死角, 讓他看到希望!!

開刀後, 雖然病人覺得有些地方不滿意, 不過至少目前病情沒有惡化, 
而且漸漸走出情緒的低潮期, 未來就是得靠改善生活作習來避免舊疾復發.

八月 - 是我們全家四口輪流掛病號的一個月, 
七月底前妹妹得了腸病毒, 休了一個星期, 再來是姐妹倆不知明的發燒, 不過......
妹妹比較幸運, 燒三天後便退燒, 一切恢復正常.

姐姐就沒那麼幸運了, 她高燒一直退不下來, 度數都在40度上下, 
間隔時間不到3小時就燒起來, 燒得我心裡七上八下的, 當下真的只有一個願望-
只要她好起來, 不要再燒, 我什麼都願意幫她, 不要再生她的氣......等, 
這些都是當孩子生病時, 做母親最大的心願吧!!

那個月前一週, 每兩天我們就往醫院, 診所報到, 
姐姐先後掛了急診, 門診兩次, 再急診入院治療, 
住了4天, 最後發現是梅漿菌作怪, 用抗生素對付才壓下她的狀況, 不然還真是令人擔心, 
雖然平時她狀況很多, 常讓我們生氣, 不過看她生病時的可憐模樣, 還是很心疼的!

那些陪住在醫院的日子裡, 我想老公與我一定都能體會到 - 凡事都沒有比身體健康重要, 
因為沒了健康, 只會讓自己及家人陷入混亂之中, 所有的事情都會被耽擱, 不是嗎??

原以為姐姐出院康復了, 生活作習可以正常了, 沒想到這時活潑亂跳的妹妹居然又開始發起燒來了, 
接著我又是過著一個睡眠不足的星期, 有時我都會想, 老天爺是不是在告誡我些什麼呢??

八月尾聲, 開學囉~~
本來應該是快快樂樂地的上學去, 沒想到......
居然上演哭哭啼啼的賴床記, 原因到目前為止, 應該只有妹妹自己最了解.

開學當天依據老公的說法是, 妹妹是含著淚放學的, 原因可能是分離焦慮所引起的.
看她平時很OK, 很會幫幼稚園老師做事情, 你知道她第一天上幼稚園時, 是怎麼樣的嗎??
一整個的不OK, 天天哭, 有一次還抱別人阿嬤的大腿, 就是不肯進去, 所以......
這次我們也有一點心裡準備, 只是沒想到她還會如此, 而且還來真的, 
只差沒有在學校及安親班表示出來, 回到家就全變臉了, 讓我們差點招架不住,
為了安撫她, 請姐姐每節下課去看她, 陪她, 順便打電話給我, 讓她有安全感,
還好一切都在那隻手錶買回來後, 她自知沒有藉口, 可以不去上學後, 漸漸恢復正常.
當然學校日時, 我也有和老師稍為溝通過, 請老師指派一些小差事給她做, 
這樣她就沒有時間可以發愁, 也比較不會有負面情緒.

九月初之前就這些鎖事, 讓我和老公忙到沒能好好的坐下來吃頓飯, 說些話!!
每天見面都是交待一些事, 就交班了, 感覺好像我們在輪班喔!!

這些都是我自個的家務事, 純粹做個記錄, 沒什麼抱怨及不滿的情緒!!

上一篇:鼻酸!!

下一篇:感謝大家的關心~

tina 2010-10-08 09:14:21

健康真的很重要,

我們家也有一位病人,要照顧真的很不容易,

病可以吃藥來減輕,心情就很難有標準的答案的,

所以當家人對於這一塊也只能盡而為,

相信在我們的努力之下,病人也能感受到家人的好.

版主回應
謝謝Tina總在身旁鼓勵我, 咱們一同加油吧! 2010-10-25 08: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