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3 11:34:36 Sunny

橡皮章~ 第18號

平常晚上如果是我陪小朋友睡覺, 會有好幾種方式, 第一種是她們是躺在床上, 我是坐在小書桌前, 有時我會一邊看書, 一邊盯她們入睡的進度, 第二種是我跟她們一同倒頭就睡. 不知道別人的父母都是怎麼處理這段時間!!

可愛又愛哭鬧的妹妺睡前用她稚嫩的聲音, 問了我一句:"媽咪, 妳今天要打電腦嗎??" 她這麼一問, 我當然就知道她的用意囉!! 因為平時如果我要洗衣服, 晾衣服或是上網找資料及處理一些事情時, 她們就只能自個睡或是請爸比陪睡囉!!



夜裡她們整理好東西後, 其實已經有點晚了, 所以我就答應陪她們, 以免太晚睡, 影響了她們隔天的學習精神, 不過...... 我答應的方式是陪她們在她們房間裡, 她們睡覺, 我刻章, 有時在夜深人靜時, 心情似乎可以比較快速的被放鬆, 而且也不較不會那麼的心浮氣燥, 看事情, 想事情也能比較清楚, 有時甚至會有種 - 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 而今天的我, 拿起了昨天就畫好的小檯灯橡皮, 刻了起來, 還好書桌和她們床之間, 還有三個整理櫃可以檔住她們的視線, 所以...... 沒有讓她們發現媽媽是在練刀工, 讓我可以很安心的玩橡皮章!!

前幾天我在刻章時, 姐姐在寫功課, 不時的跑過來觀看, 還問了一些我不知該怎麼回答她的問題, 讓我頭上不時出現一堆烏雲, 還有很多線線呢!!
"媽咪, 為什麼你要用橡皮檫刻章呢?? 為什麼不用石頭呢??"
"為什麼只有媽咪你可以切和刻橡皮擦呢?? 而我就不行畫橡皮擦??"
"媽咪! 你刻那些章要做什麼啊??"
 看來...... 她已經漸漸的在暗示我, 為什麼大人可以做的事, 小朋友就是不能呢?? 這方面我需再加強改善我的說詞及行為了, 不然下次被質疑時, 會站不住腳!!

話說回來, 小朋友就好像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只不過每個天使或多或少都有些搗蛋精靈的腦子, 讓我們這些大人有時是哭笑不得, 不過有時...... 我會等她們都睡了之後, 邊看她們熟睡的臉, 邊輕撫及親吻她們, 因為她們都是我的寶貝, 只是...... 有時真的很受不了她們醒著時候的惡行惡狀. 比較可愛的是這兩個小鬼頭, 平時吵架, 打鬧不間斷, 個性是完全不相像, 結果真的沒想到...... 她們倆的睡姿居然可以一個晚上同時段出現相同的姿態好幾次, 真是有趣!!

不過可能我們EQ不高, 夫妻倆最近在對小朋友進行常規指導及精神訓話時, 嗓門漸漸地大了起來, 辣椒果然還是小的辣, 她們不甘示弱的也大吼了起來,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這樣的相處方式呢!! 唉~~~

angel0923tw 2008-06-13 21:00:03

好熟悉的口吻

"媽咪,妳有空嗎?"

"媽咪,妳要備課嗎?"

"不要再考電腦了!"

口氣是愈來愈強烈

我才回過神來



就像妳說過

從孩子身上看到自己

努力做個乖媽媽吧!

版主回應
我會努力的, 我們一同加油吧!! 2008-06-16 10:52:31
angel0923tw 2008-06-13 20:57:17

這口吻太熟悉~

"媽咪,妳有空嗎?"

"媽咪,妳要備課嗎?"

"媽咪,妳不要再考電腦了!"

口氣是愈來愈強烈

我才回過神來



就像妳說過

孩子像我們的縮影

我一定要做個乖媽媽

版主回應
我真的很努力的在做個所謂的好媽媽,

可是...... 真的好難喔!!

再加上還要當個讓人覺很乖的媳婦, 有時......

情緒就會很失控!! 真是糟透了的Sunny~~
2008-06-16 10:5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