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22:13:56帥氣阿斯本

兩位母親的教育

大家好!
我又來貼文了!!
           <我是小智~~>   

 

那麼就繼續努力吧!(OK~~)

這次選的文章也是由美國的威廉.H.麥加菲先生所寫的
信封裡的小太陽其中的一小篇,

這篇篇福又更短了...= =

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依然有很棒的寓意在裡頭~~
那大家就好好閱讀吧~~

以下,正文開始:

         兩個孩子都喜歡畫畫...
第一個孩子的母親給了兒子一疊紙、一捆筆,然後告訴他說:好好畫,然後把每一張畫都貼在牆上,讓所有到我們家的人都能看到。
 
第二個孩子的母親給了兒子一疊紙、一捆筆,然後告訴他說:好好畫,然後把每張畫都扔到紙簍裏,不要讓來我們家的任何人看到你畫的畫。

    三年後,第一個孩子舉辦畫展:一牆的畫,色彩鮮亮,構圖完整,人人讚揚。

    第二個孩子依然在家裡畫畫,紙簍滿了就倒掉,沒有人看過他畫的畫。

     三十年以後,再沒有人對第一個孩子的畫感興趣了。
 
    第二個孩子卻在這個時候辦了個畫展,他的畫像晴天的一聲震雷,震驚了畫壇。

        人們把第一個孩子貼在牆上的畫揭下來,扔進了紙簍;又將第二個孩子扔在紙簍裡的畫撿出來,貼在了牆上。


麥加菲箴言

     厚積才能薄發,急於表現的結果,往往是浮躁與淺薄。
 不斷努力、接受磨煉,千里馬就是你自己。

 

菁給分 2008-11-18 16:39:25

小智很有心,寫得也很好,看來是統整讀書心得的能手。加你五分。

小智上線ing... 2008-11-16 01:03:35

嗨!終於要寫第三篇了~~
因為之前都只論述我自己的觀點,
這次就來點不一樣的吧!就把前面同學的心得稍微做個評論囉~
(其實原因之ㄧ是自己的靈感太雜亂吧...(笑))

~~~~~~~~~~~~~~~~~~~~~~~~~~~~~~~~~~~~~~~~~~~~
嗯!我同意小黃的說法,我也認為"時機"是很重要的.

通常真正聰明的人,是不會急於表現自己的,
那些常常在別人面前誇耀自己的傢伙,
都是外強中乾,只會一點皮毛功夫的人罷了.

不是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嗎:
"真正有實力的人,是不會希望別人常常提到他的名字的"

其實看到那些明明沒有幾把刷子但偏偏又很愛表現的人,心裡會有種不舒服的感覺呢!

可能是個人個性使然的關係,
我在上台之前,一定會先準備好豐富的資料,
因為我是很愛面子的人,要是在台上出了什麼錯,
我會羞死人的,
我的腦海一定會一直重複自己出錯的那個畫面.
......
其實我也是位會想急於表現自己的人,
因為我想讓大家看到我的好!
不想自己的光芒被別人遮掩住...
想讓別人知道我也是有厲害的一面的.

不過,我不是那種會把它表現於外表的那種,
雖然好幾次有這種衝動,
但是都忍住了,因為我知道自己的火侯還不夠.
我並不是個好學的人,但是.
我喜歡踏踏實實的走每一步,
我不喜歡那種不真實的感覺,
如果自己沒那個實力,我不會去表現它.
直到達到自己心中的標準為止.
這就是所謂的...
守本分吧?

不過我也要多多學習看時機才行,
一直等待下去,
往往會錯過最美好的事物.

時機真的很重要,
太過於鋒芒畢露,往往會招來不幸,
不論是別人的忌妒或是像故事中的第一個孩子一樣,
想我們的大文豪東坡居士就是因為太過展露自己,
反而害了自己.
但若不懂的表現自己,
反而最後會被別人遺忘呢!
大家永遠都不知道你是這麼的有才華.
像現在很多人都是這樣...

總而言之,不要急於表現自己,
一瓶好酒必須醞釀多年才有香味,
不斷努力、接受磨煉,
時機拿捏的好,
成功自然向你走來.

~~~~~~~~~~~~~~~~~~~~~~~~~~~~~~~~~~~~~~~~~~~
呼...打完了.
這次打的好少.不過沒關係,
心中的靈感都提到了~~(開心)
而且覺得這篇真的不錯,
學到了一些珍貴的寶藏~

那麼...
就前進下一篇吧~
(...會是什麼時候呢??(笑))

菁菁老師給分時間 2008-11-13 17:57:52

小黃真的太厲害了,能抽絲剝繭思考作者的用意。回應維維的留言,三十年沒有人看過畫、沒有人讚賞,還能站出來看畫展,可見得時機與自信、以及堅定都很重要。是不?小黃九分、小智七分、維維七分,神奇寶貝訓練師也七分。對了,後兩位何許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