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0 07:04:05

天使----回小公主的逼近

淡紫的雨攏住了春天

越接近招搖的風

越是淡淡的沉默

若非此刻

即是沒有

 

我看見天使

扯斷身後的天梯

囚於短暫時間的牢籠

數十億年的進化

只為成就轉瞬間的

天使斷了翅膀

陽光曾眷戀的手

 

 

 

ps:今晚我曾想寫浪漫的詩句,

   來回小公主的逼近這詩。

   不過那甦醒的戲碼和夢的謎,

   我想浪漫是不能滿足小公主的。

   我曾說過︰

   我想要讓小公主看蘇非的世界這本書。

   現在我可能知道了,

   那不能滿足我的小公主。

   於是我想把瑪雅這本書給小公主看,

   同樣的一個作者,

   同樣是我們曾經想過或忘了想過的戲碼,

   那屬於這世的究竟是不是一場夢呢?

   或者理性才真正是,讓我們編織了這一場夢。

   即使我們曾經努力地說著我們存在著。

      我們曾經都是天使,將永恆視為理所當然。

   而為了享有片刻的天時,即存在的意義;

   成了接近自己永恆滅絕的小丑。

 

2007.4.9

 

逼近----致小王子/歐瑪贈

 

 

淡紫的雨

攏住了春天

我在淡淡的窗口

眺望陌生的光輝

無始無終閃耀的今日

袖影青青

誰走過林間

迎以憂鬱的喜悅

入夜

有一種氣味

只想逼近風的髮

那美麗的新芽

四月的茶

流浪的貓歸來

凝視最是沉默

逼近公主的脾氣

甦醒的戲逼近

夢的謎

你猜

上一篇:眼睛

下一篇:給弟弟的死亡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