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5 07:57:25

告別

終於

不再固執駐守

那愛和歡笑和苦痛

終止腦下的靈活

結束了心臟的跳動

捨身成了微塵

的那一縷風

 

破碎一地記憶

只許親人回首

再大哭聲也挽不回

您決心的出走

捨身成了微塵

的那一縷風

 

飄呀飄到彼端

時間之河的上遊

看著我們逆流回溯

吹呀吹到彼端

寂然空無的沉默之丘

告別了在世界的

每一個念頭

捨身唱著

 

世界以痛苦吻我

卻要求靈魂

報以詩歌

 

 

 

PS: 

 在我心上唯一的兩個親人

 我的外祖母去世

 80歲沒病痛

 像在睡夢中死亡

 我為她欣喜

 她為了愛

 這一生苦夠了

 溫良恭儉讓的她

 這麼努力在她的心上的世界生活

 哭過笑過卻沒質疑生命的本身

 我在她身上看到了美

 那一種永遠對生命虔敬的心靈

 我愛她

 對於她的去世

 我欣喜的看待

 走吧!奶奶

 您好走

 

 

 

2006.9.28

上一篇:記xxx年未來.現在.從前

下一篇: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