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5 07:01:37

人阿!是的

可以走出來去見識美好的一面,

也可以縮回去,繼續添加柴火取暖。

我可以在窗內凝視窗外的風光,

一如我也可以在窗外駐足,

想著窗內的那張單人沙發。

這些的選擇,沒有甚麼好或不好;

一切都如我這一路走來,

任時間消逝,又無法回頭重溫的風景,

但畢竟它是我的,它是我的。

這獨一無二再也抹滅不掉的痕跡,

淚也好,笑也好,快樂也好,痛苦也好,

因為知道這是人,也寧願這般的像人,

甘願於希望中走向悲劇,

也在預期的悲劇中,從絕望又走向希望。

沒有這些悲喜交加,快樂痛苦參半,

如何成為屬於人類的詩篇呢?

 

在天堂與地獄中遊走,

天堂與地獄不是我們的故鄉,

我們是過客,

不是歸人。

 

 

2008.12.27

上一篇:

下一篇:睡不著!!!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