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4 06:10:42

給妳---風

已記不得多少寒暑,不經意就記起,

清瘦的身影及凝然的神情。

那已好久又甜美的夢。

隱隱約約似有若無地依然甜蜜。

.

而日子在淡忘中漸瘦,再回首時:

只是一首悠悠蕩蕩的歌--

唱著陌生的臉孔,同記憶的過往。

我把持著,究竟是不是曾經的炫絢爛,

是不是昔日的感覺。

紀念!不是曾經愛我的人,

而是纏綿至深的夢。

當時!我們年紀小。

.

或許!不再陪伴我的,是當時逡巡我的眼神。

我的冷漠,正恰好橫斷她熱情期待的眼波。

我茫然!無法肯定這場遊戲是否對錯。

我害怕!是我一生無可計遇不定地像風。

.

她能記起,或已遺忘?

十幾年的歲月,錯過的不只是錯過,

得到了而復失去,就像每一個未完成的夢。

都不如當時:迷迷濛濛…愛贈癡怨的夢。 

.

我告訴妳這個夢。 

那時!我們年紀都小只作夢。

我無法忍受,我害怕的失去。

我跌跌撞撞,躲躲藏藏,

只為了保存那溫存的悸動。

多情如旭日和暖,

無情可以流水來去匆匆。

.

而我害怕,

正是一生無可既遇。

不定地像風,

讓妳錯落。

1990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