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1 18:01:13咪醬

好久沒po文

年尾,快到農曆年了

十月初進中國,到現在也要一月底了

不知不覺就要四個月了阿(  ̄ c ̄)y▂ξ

想不到我也有要跟同事大家一起去吃尾牙的一天阿XD!!

護理部有一攤,內科部也有一攤

我要吃東西到翻,抽獎抽到爽啦

~( ̄▽ ̄)~(_△_)~( ̄▽ ̄)~(_△_)~( ̄▽ ̄)~
pic:我頭髮沒有燙啦!是電棒是電棒~ܤ

說些上班時的小事情吧

話說 我在OPD跑的科很雜

有CV心內、腎臟、風濕免疫、還有感染

其中最輕鬆 人人稱之天堂者ܤ

就是〝感染科〞(^▽^)/!

因為感染科不像其他一般科一樣病人數眾多

總不可能半數人以上都有HIV等等疾病,你說是吧?ˋ(′_‵||)ˊ

接下來要說的這件事情就要回逤到禮拜六上午我跟感染科的那天...

來了一個p’t,看到的第一眼我就覺得怪

鴨舌帽壓的低低,也都不出聲,只遞了張預約掛號的單子給我

罷了,你這種人我看得多了,八成是要來驗有沒有AIDS的( ′-`)y-~

一進來,果不齊然,是來看抽血報告的

後來報告都是NEGTIVE,陰性,恭喜你沒有中標。

照道理說,絕大多數的人會鬆了一口氣,然後就離開了。

但這位老兄,Dr都說沒問題了,還是一直窮緊張。

好吧,你說HIV這是攸關性命的事情,你要緊張我能理解,

但是接下的對話,

讓我跟Dr都快要抓狂了...

鴨舌帽男:「醫師,我抽血報告是陰性就表示我沒有得到愛滋病嘛?我之前在xx醫院驗,他們也都說我沒有得到耶!但是我想他們只是區域醫院,我不太相信他們,你們是醫學中心,所以我來看醫生你,你應該更專業!」

Dr柏昌:『有專門在看愛滋病的中部就只有中國、X山跟XX而已,既然你都來了,血也抽了,除非這幾個月內你還有去開查某,不然的話,我說沒有就是沒有!』

鴨舌帽男:「吼,沒有沒有,最後一次是一年多前了!」連忙搖頭

Dr柏昌:『那就好啦,空窗期三個月都過了,阿你都一年多沒有開查某了,所以抽血檢驗沒有就是沒有!<( ̄︶ ̄)>』←斬釘截鐵

鴨舌帽男:「可是我怕檢驗儀器會出問題耶!是真的沒有嘛?」

...儀器出問題...這擔心的這也太扯了吧?!先生

Dr柏昌:『不會啦!難道你之前在XX醫院驗,XX也跟我中國的儀器一起出問題嘛?(  ̄ c ̄)y▂ξ』

鴨舌帽男:「可是我很怕半年一年後我去做體檢,會突然發現其實我有得愛滋!」

...這,難道就是精神課本上傳說中的〝慮病症〞嘛(⊙o⊙)a

Dr柏昌:『哦呵呵~像這種天上突然掉下來的禮物那我也沒辦法囉!┐(─_─)┌」

柏昌,沒想到你也有幽默的一面耶( ̄□ ̄|||)a

鴨舌帽男:「可是醫生...這是關係到性命的事情,我真的很害怕其實我有愛滋...」

Dr柏昌:『阿就跟你說,你抽血驗都驗了,準確性有99.5%↑,你也在我們這邊跟xx醫院驗好幾次了,沒有就是沒有,更何況你都一年多沒有開查某了╮(′~‵〞)╭』

然後,接下來的十五分鐘內

鴨舌帽男不斷repeat會不會是醫院儀器有問題這些話,絲毫聽不下柏昌的解說

我彷彿看得到柏昌隱藏在口罩底下不斷抽搐的嘴角( ′-`)y-~

到後來伯昌跟他說『要我怎麼跟你說你才不會這樣擔心?檢驗結果沒有就是沒有!你這樣子焦慮你要不要去看精神科阿?╰(‵皿′*)╯』

眼看柏昌的耐性快要被磨光了

我只好拍拍那位老兄 說「阿伯不好意思,我們後面還有很多病人要看,請你先去看別科吧!( ̄▽ ̄#)﹏﹏」

好不容易請出去後,我們都深深的覺得剛剛那位老兄,一定是個PSYCHO

這位遇到伯昌還算是好的了,如果遇到感染科主任的話

哦,我真不敢想像主任會怎麼樣跟他說。(  ̄ c ̄)y▂ξ

曾經有過幾個阿伯組團去大陸買春

回來之後個個疑神疑鬼懷疑自己有得病 都回來驗愛滋

但是檢驗結果都是陰性,沒有!

但卻還是像這位老兄一樣堅信自己有病!

後來主任火了,想說反正說也說不過你們這些人嘛!!

罷了罷了!硬是要說自己有病...

於是就很率性的回了病人一句

「對啦對啦!你有神經病啦!(/‵ 口 ′)/~ ╧╧」

....我真的蠻替我們主任擔心哪天病人一個火大去投訴他的╮(╯▽╰)/
pic:原本很唯美的一張照片,被一個不知道是想來亂,還是想裝熟的拍貼店員小弟弟畫的


另外一個case是一位小妹妹,因為感冒,所以到外面診所去拿一般的感冒藥
回來吃

隔天眼睛突然看不見、開始意識不清胡言亂語、我們說啥她聽不懂、她說啥我們也聽不懂,整個就非常躁動難控制...

後來住院後情況是慢慢控制下來,病人也復原的很快,眼睛也回復正常

完全推翻了當初伯昌給她下的腦炎的診斷

因為復原太快,實在難以理解

幾個vs就一起研究為什麼會這樣

後來發現有種藥吃了可能會引起類似症狀

就call到原本那家診所去問有沒有開這種藥

但是  事實證明  並‧沒‧有!!

對於這個小妹妹這次的症狀 實在難以解釋

於是我們私底下的研判是  應該是卡到陰了ㄟ( ̄▽ ̄#ㄟ)﹏﹏)



很長的一篇

我看我先告一個段落好了

有趣的事情改天再說吧v( ̄︶ ̄)y

上一篇:12 / 6

下一篇:我的過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