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4 08:23:40川川

在河右岸




今天要騎的路段,是新店溪右岸接淡水河右岸
萬華到社子島
從萬華車站下車,直奔華中河濱公園
旁邊就是自行車道





有人在訓練狼狗,兩隻狗動作一模一樣,真是逗趣





黑鳶,最多時看到五六隻





許多人在拍鳥,我只會看熱鬧
他們守候的背影,也是都市一景





社子島邊的紅樹林





社子島的堤防,就是自行車道





接近關渡,紅樹林更多了






淡水河在左,基隆河從右邊匯流





對岸的關渡宮和關渡大橋,可望而不可及,下次再去囉


  這次的踩踏,心情較沉重,因為路段的緣故。萬華與社子島,是都市較貧窮的區域,都市的繁華與耀眼,是靠這些地方的人,做辛苦的工作撐起。一路上,望向河,是大自然流動的美麗,看著堤防內的屋宇、街道市容,覺得不忍。安慰自己,社會就是這樣多面向。也許,困境,讓人更堅強。

  村上春樹說:「這塊土地好像有什麼打動人心的東西似的,在那裡悲哀中有美麗,熱烈中有寧靜,貧窮中有某種心意。」忘了他說的是什麼地方,走過這裡,我想起這段話。在河右岸,都市邊陲,勞苦重擔的背後,充盈著,點點的生命光輝。


上一篇: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下一篇:歷史街區

(悄悄話) 2019-11-14 10:32:32
旅人 2019-11-14 10:21:01

有左岸咖啡
有沒有右岸咖啡呢

謝賞紅樓童年
早安安

版主回應
可能是有的,只是還沒看到 2019-11-14 13:23:52
荷塘詩韻 二 2019-11-14 09:19:25

結尾這段 點出 作者感受, 也以樂觀心情看待社會的變遷。苦難 貧窮 從來都不少, 但市曲水鄉心 千年在, 社會本來就是多元呈現, 我們也是其中一個小逗點啊。

版主回應
說得好,我們也是其中的小逗點。我有位大學學姐在萬華當社工員,看盡人間辛苦面。人生功課,從來不輕鬆,無論遇到什麼,只能挺起腰桿,去面對。 2019-11-14 09: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