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7 11:41:00樵凌

給你的一封信(上)

發表時間:2003/12/01 16:25:43
最近一直思考著〞結婚〞對我的意義到底在那裡?
是因為結婚的〞年齡〞到了,而想結婚?
亦或是真的想與你共度一生?
對我來說這真是一個賭注

一直以來總有個疑問困擾著我
我是真的愛你;亦或是習慣你

認真的算了算,在一起的時間也已五年了
滿三年時是我倆間一個很大的變數
一轉眼間又過了兩年
至今仍會想當時的執著是正確的嗎?

每天你將最好的部份奉獻給你的學生、同事
給我的總是帶著萬分疲憊的你
這也是我一直困惑的地方
這就是我想要的嗎?

曾看過一篇短文
丈夫問老婆說:如果我交一個女朋友,你會如何?
老婆回答說:那你先讓那女人到你家伺候你父母三年,
幫你整理雜亂的屋子三年,
每日早上比你早起做早餐三年,
每日下班後衝去市場買菜,回來幫你做晚餐三年
當你晚上吃飽在客廳休息時,仍在廚房清洗碗盤三年
過年過節自己一個人在廚房忙的團團轉三年
這三年內,你放假時我則陪著你遊山玩水
在你開心時陪你到茶坊談天說地
一星期兩三天,我穿的美美的陪你去餐廳用大餐
在你不如意時,給你貼心和溫柔的安慰
三年後你若仍要她,那我心甘情願的退出

看了這篇文章,我一直再想…
結婚對男人的意義是什麼?
是娶個心意相近的女人來疼來愛;
亦或是娶個免錢的菲傭
當然並我不是指你會如此對我
而是我在想~~
我要當一個不需付出而可受人家疼愛的女朋友或紅粉知己
還是要當一個忙著做家事的黃臉婆
其實答案顯而易見,誰不想當一個只受人疼愛的人呢

常常我都夢想著~
如果我今日是你工作上的同事那該多好呢?
我可以見到永遠精神飽滿的你~
永遠見到的都是狀態最好的你~
你的疲憊永遠不會讓我見到~
你對我的容忍也會最高~
我會表現出我最完美的部份讓你見到~
我會讓你只見到我的好~
我要成為你的紅粉知己
就讓黃臉婆的位子留給別人去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