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16:47:30Sunny

捨棄

捨棄

2008.11.17

 

 

曾經聽過,最聰明的人是懂得捨棄的人。這樣的話,證明了我確實並不聰明。一直抓緊很多東西,並且根深蒂固地認為只要憑努力、勇氣和堅持,他日必定能夠緊緊的擁在懷裡。

 

歌詞說:「慾望無限,福氣有限。」何必這麼直接真實的告訴我一個事實?其實,可以隱瞞我多一段時間,可以讓我在幻境裡逗留多一段日子,無需如此誠懇的勸籲我盡快把一些想法刪除。

 

 

想法太多,或許不是福氣有限,也是精力有限,時間有限。

 

 

於是,我觀察別人的人生,發覺生命原來是學習捨棄的過程。他們堅持自己的信念的同時,也不斷將某些阻礙前進的東西拋棄。聰明的人知道何時應該將哪件物品拋出車外,以減輕他車輛的重量,令他可以順利駛至目的地。我不習慣接受這個與我一直以來堅信的意念所違背的信訊。

 

 

想法太多,每樣東西都看似是非常吸引,每次都是愛不釋手的不忍將其中一樣物件棄掉。

 

 

愚蠢的人經歷多次碰壁便會漸漸變得聰明,將幻境遷移到現實的實驗失敗後,我了解到必需進行割愛工程,同時也要說服自己有很多東西不是用努力、勇氣和堅持能換取得到,必須明白福氣、精力和時間有限等規則的存在。沒辦法了,該接受生命裡的資源有限這事實,開始學習當聰明人。

上一篇:美國總統選舉

下一篇:不賭是贏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