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23:35:09禹晴

▂▃▄▅愛上黃玫瑰的刺▅▄▃▂第九篇【我不愛妳(你)】

▂▃▄▅愛上黃玫瑰的刺▅▄▃▂第九篇【我不愛妳(你)】

==============================

作者的話:其實我不愛妳(你),真的!

     為了讓我自己相信,我一再告訴我自己的心!

     因為如果我連我的心都欺騙不了,我如何讓妳(你)相信~其實我不愛妳(你)!

     真的,我每天都在心中重複一百遍,我不愛妳(你)!

==============================

  那一夜,他用冷漠吞噬了她!

  而她的無助,讓他窒息!

 

  他再也沒有來探視過她!

  她再也沒有等待過他的身影!

 

  然後,終於到她出院的日子!

  她牽著茉莉站在醫院門口,等待著計程車的到來。

  一台黑色休旅車慢慢地停在她們面前,司機下車立即恭敬的將後座車門打開,此時坐在後座的身影緩緩的起身下車,司機小心翼翼的將拐杖架在他右側,他才得以順利站立。

  小茉莉一看到下車的人是超人叔叔,直接衝過去飛撲在他腿上,忘了他還有腳傷,也忘了他右手根本使不上力,眼見他就要摔倒,黃玫瑰立刻衝上去扶住他

  「你還好吧?」她焦急的問。

  他順勢將整個人的重量靠在她身上。「不好。」他冷漠地說。

  黃玫瑰覺得兩人貼合的太近也太緊了,急著拉開一些距離,卻被他沒受傷的左臂攬得更緊。

  他再度冷漠的開口:

  「我的右手傷的很嚴重,不能工作,右腳無法走動,也無法開車。如果不是為了救茉莉,我不會這樣。妳難道不用『報答』我嗎?」

  她在他語調中聽到太多的冷漠與憤恨,急著掙脫他的左臂,卻是被抱的更緊,緊到他的指間在她雪白的手臂上留下一道瘀痕。

  他的力道再度強調他的堅決與不容置疑。「妳可以選擇離開,但……」他冷眼的看了車上一眼,黃玫瑰順著他的眼神看過去,發現茉莉已經被司機安排坐入車中,甚至連茉莉專屬的兒童座椅都已經準備妥當。

  「不——你要戴茉莉去哪裡?」黃玫瑰激動的說著,眼淚含在眼眶裡。「你可以針對我,但請不要傷害茉莉……」

  他在她眼中竟如此不值……

  他在她眼中居然是一個會將憤怒報復在小孩身上的人!

  他沒有看她,嘴角迸出冰冷的聲線,一字一句刻畫著:

  「只、要、妳、不、傷、害、我,我、就、不、傷、害、她。」

  黃玫瑰望向他的眼,眼裡全是凍結的寒冰,讀不出任何溫度。

  這才是陸羽祥的真面目嗎?她想著。

  還是他在逼她就範的手段?她想著。

  她到底還有力量傷害誰?她無奈著。

  她的眼淚在此刻不爭氣的流下來,汪汪的大眼,望著他冷漠的眼神,到底是誰在傷誰?

  他不想看,也裝作看不見那燙人的眼淚,粗魯的將她推進車裡,用力的關上車門。自己則一拐一拐的走向副駕駛座,一坐入車裡,立刻命令司機:

  「開車。」

 

*   *   *   *   *   *   *   *

 

  陸羽翔的家很大很簡單。沒有多餘的擺飾,一切走歐式的簡約風格。一如他一派休閒的衣著風格。

  客廳旁邊就是開放式廚房,整個空間一覽無遺。一如他對她的心。

  整個格局只有兩個房間,原本的書房已經被他命人緊急改裝成兒童房,裡面全是孩童喜歡的卡通裝飾,雙層的木床,上架還裝了溜滑梯,可以直接從上面滑下來,如此用心,一如他對她的用情;另一個房間則是他的臥室,簡單明瞭,一如他對她的感情。

  黃玫瑰看向他,疑惑的問著:

  「我的房間呢?還是我跟茉莉睡在一起?」

  陸羽翔眼神睨了一下他的臥室,沒有再給黃玫瑰更多驚訝的時間,便一拐一拐地帶著茉莉進入她的兒童房。

  

  兒童房內有茉莉的寢具、衣物、還有她睡覺一定要抱著的毯子。一切他都替茉莉準備好了,當然是進了黃玫瑰的家中搬來了這些物品,當然是趁她在加護病房的那幾天,當然是有解醫師的幫忙,也當然他答應了解醫師不會說出來。

  茉莉忙著探索新的空間,在溜滑梯與玩具堆中玩的不亦樂乎。

  黃玫瑰拉著陸羽翔到客廳,問著:

  「你派人闖入我家?」

  陸羽翔沒有回答她,冷然的坐入沙發,他好累,累的只想休息,累得連話都不想講。

  「陸羽翔——你到底要怎樣?」黃玫瑰氣急敗壞的吼了他。

  他嘆了一口氣,疲憊的說:

  「我只是希望妳照顧我,直到我的傷好,可以嗎!」

  他不想看她,默默地走入房間,直接倒在床上,累。

  她不知道的是……他沒讓其他人進入她的家中,這些物品都是他一點一點從她家裡搬出來的,這些天,他靠著醫生的止痛藥才撐了過來。

  他到底要黃玫瑰怎樣?

  他說出了心裡的實話,雖然他一再掩飾自己的心情,不想再大喇喇地將心掏出來展示在黃玫瑰面前。

  可是,為什麼他好努力好努力,還是做不到???

 

  其實我不愛妳……

 

  這句話,他該如何對她說出口!!!

 

*   *   *   *   *   *   *   *

 

  這天,黃玫瑰睡在客廳的沙發上。

  而陸羽翔進入臥房後,再也沒出來。

 

  他們之間,用逃避來斷開彼此的吸引與糾結。

 

  該如何說明,其實不愛對方???

  只能用行動來證明!!!

  一再一再用逃避來證明,其實……我不愛妳(你)……真的!!!

 

  翌日

  黃玫瑰將茉莉上學的睡袋、課本、書包都準備好了,時間一到,門鈴響起!

  叮噹——

  門一開啟,吳秘書恭敬的站在門外,「總經理交代,從今天開始,由我接送茉莉上下學。」

  這句話,聽在黃玫瑰耳裡,就是……從今天開始,陸羽翔控制了他們母女倆!

  「必須親自送到教室交給老師,妳才能離開。我會打電話給老師確認。」黃玫瑰板著臉交代著。

  「好的,玫瑰姐。」吳秘書不知該如何面對這樣的情況,只好快步帶著茉莉離開。

  她不懂為何玫瑰姐與茉莉住進了陸總家裡?她不懂為何秘書的工作又加上了保母一職??她不懂為何陸總說……這是秘密任務,如果透漏口風給其他人知道,她必死無疑???

  哦——陸總說,做得好,會給她加薪,但她寧願不要啊!總覺得氣氛相當詭異!情節相當不單純啊!

 

  隨著吳秘書與茉莉的離開,黃玫瑰打開筆電,開始一天的工作。

  工作之餘,她不時望向陸羽翔的房門口,幾近中午,還不見他房裡有動近。

  她煮了一碗粥,端了進去。進門前不忘禮貌地敲敲門,但房裡沒人回應。

  一打開房門就見他捲縮在床的一角,痛苦萬分的皺著眉。

  黃玫瑰將粥放在一旁,過去摸了摸他的額頭,感覺到微微的發燙,她用額頭碰著他的額頭感受著溫度,卻被他的手圈住了頸項,他的唇幾乎碰上她的,他虛弱的說著:

  「我想喝水……」

  她顧不上兩頰的發燙,衝出房間替他倒了一壺溫開水進來。

  她扶他起身,慢慢餵他喝水,擔心的問:

  「你昨天有吃藥嗎?」

  「忘了……」他輕聲地說。

  被她氣到忘了!他心裡想著。

  「先吃點粥再吃藥吧!」她將粥小口小口的送進他嘴裡,他倒是配合。

  他的配合還真是讓黃玫瑰嚇了一大跳,她以為他會想盡辦法折磨她、羞辱她,讓她難堪。

  但他沒有,只是乖乖地吃完粥,吃完藥,靜靜地躺下來休息。

  黃玫瑰看著他閉上沉重的眼皮後,打算離開,卻被他一手拉住,他沒睜開眼,輕聲地說著:

  「不要走……留下來陪我……」

  也許藥效來的太快,也須他真的太累!說完後,他拉住她的手慢慢失去力道,慢慢的鬆開了!

  這個時候,黃玫瑰默默地看著睡在床上像個孩子似的男人,曾經有著一張俊逸又瀟灑的臉孔,有著高挑又健美的體格,有著迷人又陽光的笑容,有著感性又炙熱的目光……

  如今,俊逸依舊但憔悴,高挑依舊但消瘦,陽光般的笑容與感性的目光已被冰冷取代……

 

  她可以像從前一樣豪不猶豫地轉身離開,因為他連抓住她的力氣都沒有……

  但她卻不由自主的拉住他欲鬆開的手,她就這麼坐在床邊,陪著他整個午後!

  

  她該如何跟他說明……她其實不愛他……

  她該如何跟自己說明……她其實不愛他……

 

*   *   *   *   *   *   *   *

 

一個月後……

 

這裡的夜晚……

  陸羽翔在茉莉的床上讀著故事書,而茉莉倚在他的肩上認真地聽著……漸漸地,茉莉眼皮越來越沉重……漸漸地,茉莉的呼吸聲越來越平穩……漸漸地,茉莉漸漸地睡著,直到沉睡!

  陸羽翔將小棉被仔細的蓋在茉莉身上,並在她額上落下輕輕一吻,「晚安,我美麗的小公主!」

  他愛她,用生命的!

  就像當初豪不猶豫地衝到馬路上,用身體護衛她,用生命捍衛她!他很高興她幾乎毫髮無傷,他很高興她總是偷偷地叫他……羽翔爸爸!

  在他28歲的生命裡,第一次感受到當「父親」的喜悅,他真希望茉莉是他的孩子!

  他從沒有把茉莉當作是留住玫瑰的籌碼,雖然在玫瑰眼中,他的確就是這麼惡質的人!

  當玫瑰在加護病房的那三天,他照顧著茉莉,而茉莉陪著他,他們倆人互相陪伴。

  茉莉哭著想媽媽時,是他擦乾她的眼淚,哄著她讓她不哭。

  當他忍受著傷口每次換藥的劇烈疼痛時,是她貼心的在一旁幫他不斷地呼呼傷口,並且童顏童語的說著……呼呼完就不會痛囉!

  然後很認真的一直幫他傷口呼呼,惹得他啼笑皆非,但也讓他忽略了痛楚。

  他愛她,雖然他不瞭解為什麼!

  而茉莉也愛他,他能清楚感覺到!

 

  他一瘸一拐地走到廚房,從後頭圈住黃玫瑰!

  黃玫瑰並沒有被他的舉動驚動,只是輕聲地說道:

  「小心水濺出來,你會滑倒!」

  這一個月來,他總是這樣的,每次哄茉莉睡著後,他便到廚房陪她洗碗,原本只是靜靜地陪伴在一旁,但是後來總是喜歡從背後圈住她。而她,總是不敢奮力的掙扎,怕弄痛了他的傷口!

  

  曾幾何時,每天的洗碗時間,竟成為她的期待……

  她該如何跟自己說明……她其實不愛他……

 

  而他喜歡從背後圈住她,是因為看不到她嫌惡的表情,就可以幻想,她是愛他的……

  他該如何一再要求自己的心……不愛她,不要再愛她……

 

這裡的深夜……

  她會仔細地替他洗髮,小心的不讓水潑溼他包紮的傷口。

  她會替他擦拭身體,雖然早已有過親密的關係,但她還是不免紅了臉頰。

  他總是安靜的、從不逾越的,甚至沒有正眼看過她的,任她替自己清潔身體。

 

水聲嘩啦啦的——

  她臉頰泛紅的看著他結實的胸膛……

  曾幾何時,每天替他擦拭身體時間,竟成為她的期待……

  她該如何跟自己說明……她其實不愛他……

 

水聲嘩啦啦的——

  他習慣低著頭閉著眼的任她清洗,是因為這樣就可以看不到她嫌惡的表情,就可以幻想,她是愛他的……

  他該如何一再要求自己的心……不愛她,不要再愛她……

 

  吃了睡前的止痛藥,總讓他失去意識的呢喃……

  他緊緊的拉著她的手,呢喃的低語……不要走……不要離開我……

  熟睡的呢喃總是一再出賣他的心,儘管他清醒的時候做的如此小心翼翼,只一個藥包、兩顆藥丸就將他打回真實的原形……

 

  他該如何在他傷勢漸好後,說服自己放開她,說服自己讓她瀟灑地離開他……

 

  而她……

  她總是讓他拉著手,一夜沒有離開,睡在他身旁。

  唯有他熟睡,她才誠實面對自己的心與身體,她想留在他身邊……

 

  她該如何在他傷勢已好後,還能冷漠的說自己不愛他,還能瀟灑地離開他……

 

*   *   *   *   *   *   *   *

 

這裡的白天……

  她在清晨,會故意從房間離開,然後睡在客廳沙發上或甚至就不睡了,提早起床做早餐。

  在茉莉上學後,她會開始一天的工作。而陸羽翔只是靜靜地在餐桌上吃著早餐。

  她總讓他以為,她從沒在房間裡陪過他……

  她總讓他以為,她是一直睡在沙發上的……

  每天,她一邊幫他回覆公司的信件,一邊幫他打公文,也一邊偷偷地在做W..的工作。

  而他會在早餐後,靜靜地坐在她身邊,指示她該如何回覆信件內容及公文內容該如何修改,他總是靠她這麼近,近的連氣息都在她臉頰旁飄過,讓她只敢專注地看著眼前的筆電,從來不敢側過頭看他。

  所以她從來沒看見,陸羽翔是用多麼深情的眼光凝視著她……也許連他自己都不知道,那眼神之渴望足以融化一座冰山。

  只僅僅是氣息的飄過,就讓她無法專心工作不能自己!

  她該再如何說服自己,她其實不愛他……

 

  情感與慾望在白天不斷地燃燒……兩人之間……

 

而這裡的午後……

  陸羽翔吃過藥後,會假裝累了,然後進房間休息;這時候,就是黃玫瑰開始偷偷忙著W..公司的工作了!

  她依然偷偷兼著做自家公司的工作,而陸羽翔依然裝作不知道。

 

  他們之間如此刻意的小心翼翼,只是為了向自己與對方證明……他們其實早已不愛對方了!

  真的,在重複三十天又十五個小時又二十五分鐘又十五秒的現在,小心翼翼的!

  但是啊……

  如果連自己的心都欺騙不了的現在,又該如何一再小心翼翼的證明——

  我不愛你(妳)!!!

 



晴小說

※※※※※※晴小說~每周三與不定時連載※※※※※※

  ※※※※※※歡迎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