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3 19:39:36Summer

不是專業客服

近來很膚淺,讓這裡變成一個情緒發洩的地方,
不過很舒服,在家裡感覺很好。

這陣子我被迫做了客服的工作,還必須打電話去討東西,
成功機率都滿高,
大概是我的中文說得真的很標準吧,
偶爾還會說上一兩句破到不行的台語,
掛上電話我都不知道自己剛剛在說什麼。
現在大多數的人,家電都直接轉手機,
來電達鈴聽到出神,不管中英台日的歌曲應有盡有,
某次聽音樂聽了三秒,終於聽到人說話,
結果他說:你好,我是林宥嘉,我不在,楊宗緯也不在...
有被整到的感覺。
遇到小孩接電話,一整個就是很想和他繼續聊下去,
用那種幼幼台的聲音去騙,是做這工作唯一快樂的時候。
當然有越來越職業化的感覺,
用那種自以為甜美的尾音說謝謝、掰掰,沒有感情到極點。
遇到很盧的人,拜託還跟你客氣喔,我也知道大家都怕壞人,
不過有人竟然敢掛電話,要不是這是做口碑的,老早打過去再卦你電話了...

服務業真的不是人做的,
如果可以選,我一定不做那行。
所以做那行的啊,要有職業道德,不然就不要做服務業!

還好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