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5 19:10:51sunneydog

休息

「要不要站椅子?」
「不要。」
「尿好喔。」
昨天早上在臥室換衣服,一牆之隔我聽見老先生與在浴室的彥清楚對話。

我猜彥不想再用他的小馬桶,他想要跟大人一樣尿在大馬桶。他夠高了嗎?我很好奇。

換好衣服我迫不及待,往門半遮的浴室探頭看個究竟,就在探頭那一刻罹患退化性關節炎的那隻脚「ㄅㄧㄚ!」發出清脆聲音,之後舉步維艱。

老先生用機車載我去看醫生,結果是:筋扭傷!

吃藥、熱敷、多休息。

想起前一陣子回鄉下種菜鋤草騎單車活蹦亂跳的日子,滿懷念。

猶記有一天想從其他地方騎車進入東豐綠廊,我捨最熟悉最近的道路走豐勢路。

拍下東豐大橋的清晨,之後轉入豐勢路,尋找東豐綠廊的切入口。

在土牛運動公園看到往東豐綠廊的指標,朝著目的地騎,單車穿梭在溝渠與果園之間的鄉村小路,小路盡頭是一個三叉路,我迷失在一望無際的果園中。

四下無人,何去何從?

躕躊著,正好遇見一位婦人騎機車朝我這邊來,趁機問路,她說:「你跟著我吧!」感謝她熱心引導,只是騎著騎著婦人不見了!

但我已看到前面車來車往的大馬路,就不緊張了。

進入大馬路,我找到入口,原來我已經來到石岡段。

一直想去石岡穀倉,沒去成,這次非去不可,去遊客中心問路,直接前往,過程中還問了幾個路人,總算找到了。

沒有我想像的古老穀倉,但木造日式老建築滿吸引我,有些讓我想起幾年前跟主婦聯盟讀書會朋友去日本京都看到的房子。

年紀越大越喜歡自然的東西。

脚痛行動不自由,但我還是自由的,在「休息」中回到過去,雲遊四方,忘了疼痛。

上一篇:避雨的小巷

下一篇:眾荷喧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