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9 13:14:13sunneydog

帶路

今天是俗稱的黃道吉日,外甥女嫁女兒,我們應邀帶彥去共襄盛舉,彥應邀在囍車過來迎娶時幫新郎開車門,帶路的意思。

 

事實是:有人幫新郎打開車門,我和彥一起捧著裝了兩顆紅蘋果的水果盤(蘋果太重)遞給新郎,新郎摸一下蘋果之後在水果盤裡放一個紅包,彥「帶路」的任務就完成了。

 

爲了這短短幾分鐘,媽媽昨天幫他買正式場合穿的衣服和新鞋。原本覺得他衣服鞋子不少不需再花錢,但今天看他文質彬彬小紳士的模樣,覺得媽媽這麼做是對的


彥原本只要穿印著無尾熊還有怪獸的T恤兒,不穿新衣,我跟他說明為什麼要穿有小領帶的衣服,他聽懂了,乖乖讓我幫他穿新衣。從小讓他知道什麼場合穿什麼衣服應該是家庭教育的一環。

 

我們七點鐘就要出門,彥六點多鐘起床,到外甥女家不知是陌生還是太早起床有點睡眼惺忪,沒什笑容。

 

不過我還是在不干擾迎娶的情況下幫他拍了幾張照片,只可惜我們一起捧水果盤給新郎,我分身乏術無法拍到那個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