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5 21:43:51sunneydog

一個人漫遊

 

 

平日與兒子媳婦同住,這幾天輪到我回東勢老家晨昏拜神明和祖先,餵五

隻狗。也因此有機會體驗獨居生活。

 

回老家除了拜拜和餵狗這兩件事,我完全顛覆傳統莊稼媳婦的生活作息。

 

做好這兩件事,熱了前夜的剩菜當早餐, 之後揹著裝有熱咖啡的保溫杯、相

機、餅乾、輕便雨衣的背包,戴上安全帽,我踩著小摺出門了。

 

先去護理之家探視婆婆,之後前往東勢舊火車站暨客家文化園區。

 

第一天四嬸騎機車當嚮導,我猛踩小摺緊追在後,到達目的地她就放我自己

走。

 

客家文化園區未開,我直接進入鐵道改建的「東豐綠廊」。

 

路樹沿著自行車道兩旁一路綿延,林相豐富,多彩多姿,奔馳其中宛如闖進畫裡!

 

上坡,我推著小摺走,有時停在路邊倚著護欄喝咖啡、拍照。

 

尋「綠」之路久矣,南投集集綠色隧道、台東濱海自行車道離家太遠,台中市區的綠園道美則美矣,不僅園道狹隘還得與行人共享,不時又會遇到紅綠燈,不能盡興,但是在這裡我找到了!

 

車道視野遼闊,風景優美,我還發現附近有一座詩情畫意的小木屋,屋外老樹、池塘、風車、小花圃、小溜滑梯、休閒桌椅….無一不缺;還有一棟像赫曼赫塞書中的素描──有煙囪的白色房子;…………….滿眼風景,目不暇及!

 

第一天我騎到小木屋,第二天騎到有煙囪的房子,今天我騎到石岡鄉的梅子社

區才回家。

 

回到家已經午後一點。青菜、金針菇、素羊肉、麵條混一起煮一大碗什錦湯麵配電視新聞吃。吃飽才去洗衣服晾衣服,去菜園摘菜,四點上香拜拜,五點餵狗,之後炒盤青菜當晚餐……………….

 

天黑了,夜悄悄的矇上一層神祕面紗。

 

鎖緊門窗,看電視,接著抄「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迴向給婆婆。沒照顧她,抄經為她祈福心虛的感覺少一點。

 

十點就寢。

 

屋前屋後的風吹草動,樹葉沙沙,夜晚與白天的感受截然不同,偶而夾雜

幾聲狗嚎鳥啼,和晚風拍打窗子的聲音,恐懼漸上心頭!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心淨,國土淨。

 

不知何時我睡著了。

 

醒來,新的一天展開了,燒開水煮神茶…………………………..

 

獨居,喜怒哀樂自己承受,恐懼自己承擔,在千迴百轉的心情轉折中超越自己,也爲日後終將獨自上路的往生之旅暖身。


rfgh 2014-02-26 11:41:01

<a href='http://www.kglaid.pw/290.html '>prada太陽眼鏡201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