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0 10:25:18sunneydog

相逢何必曾相識



曾經她以纖纖玉手精雕細琢把玫瑰的嬌美複製到我身上,即使沒有拿捏的栩栩如生,當我一朵朵點綴著燈罩,它也很可愛,不是嗎?

 

曾經他把我設計成想像中李白的詩句「花間一壺酒」裡的那隻壺,所以我不是三角瓶、不是四方瓶,不是橢圓瓶,而是大肚小口的小陶壺,壺身沉澱著古典質感的深咖啡色,典雅極了!

 

但是當燈座壞了、美酒空了,燈罩、陶壺不同的身世卻是相同的命運,被拋棄!

 

直到拾荒著發現我們那被滾滾紅塵掩蓋不了的美感,撿回家,洗淨。

 

把「玫瑰花帽」罩在我身上,我們合體變成一個陶製花瓶


相逢何必曾相識,有緣千里來相會。

 

拾荒著又摘了一枝暗紅色小草,插在我裝滿水的肚子裡,擺在她鋪著淺紅豆沙色方格桌布的小桌上把我們當畫欣賞,在有緣人眼中我們有了一個嶄新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