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09:06:13sunneydog

從Billboard排行榜到我的文字排行榜

文化局親水公園

打開部落格最先看的是人氣指數、愛的鼓勵等等,再來就是回到管理介面看文章的點閱次數,那感覺好像年輕時每天關心Billboard熱門音樂排行榜TOP10,但那屬於尼爾.戴蒙、艾爾頓.強、湯姆瓊斯、奧薇麗亞紐頓.強、芭芭拉史翠珊、麵包合唱團、蜜蜂合唱團、老鷹合唱團、木匠合唱團、芝加哥合唱團、…………,部落格的文字卻是我自己的,讀榜的心情很不同。
這篇我自己很喜歡格友卻不一定青睞,那篇我覺得還好卻有較多的格友瀏覽,不知為什麼?但心裡一樣感謝他們。網路新手我待努力的還很多,尤其年過五十才上路,除了在僑光花藝班上了兩三天的電腦課,之前的基本操作常識都是兒子還在唸高職時邊做功課邊敎我的,兩個人都很辛苦。
他要寫功課要唸書要考試,我又是「機械盲」,常常他敎過,我也做了筆記,可是照表操課搞了老半天電腦並沒顯示應有的結果,只得把正在埋頭苦讀的他請到電腦前,一問再問,把他煩得要死;但為了學會電腦我也只好放下母親的身段低聲下氣:「張老師,拜託啦…….」通常問題出在我少了某個動作,或按錯鍵盤而不知,但無論如何我學會了打字等等。
後來他到南部唸書,女兒在美國唸書,三人曾在網路MSN,有時我在回答問題字還沒打好寄出,對話框就出現女兒問:「What matter?」「媽,打字太慢了啦!」兒子說。
像烏龜走路從打字上網收發信件走到玩部落格,對煮婦我而言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怪不得有一次我在上網,女兒在辦公室跟我MSN,請我幫她處理一件急事,那天下班回來她就告訴我:同事看到我在跟你對話,驚呼「蛤──啊,你媽會MSN?!」
現在碰到電腦、相機各種疑難雜症就請女兒教我,若問題比較不麻煩先生也可以幫忙。從電腦文盲到「格主」,老師朋友先生兒女幫了我很多的忙,感謝他們。

上一篇:「雪花」漂漂

下一篇:青山微笑

sunneydog 2007-11-28 06:55:40

我一直把年輕人當做學習的對象
現在又增加你
真好
謝謝囉

麵包 2007-11-27 04:22:31

我年輕 所以你們說的我都會...但我還是覺得我很笨 沒有人是一百分的 更何況是我 別人還有一堆我不會的東西 是我該學習的
所以我的人生就是如此 慢慢學 看多少學多少 所以你們也是一樣 加油吧~~ 大家一起努力學習我們所不會的~~

sunneydog 2007-11-26 16:05:20

朋友 感恩啦
至於Msn前置作業好像是孩子都設定好了
這我就不懂無法分你分享
真的很抱歉
以前每次都是我在上網他們看見想要跟我說話就進來了
視窗會出現他的對話框
我只要把回答的話打字寄出他們就會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