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21:54:27sunneydog

客自遠方來

窗外的風景

女兒的大學同學來台灣,她做東招待,行程也是她自己規劃,請我們當陪賓,先生兼司機。
一早我們去附近的馥漫麵包花園吃早餐,這是老人花園變夜市後第一次去。當老樹被砍掉花草被挖掉鋪上水泥,玻璃牆就只是玻璃牆,映照不出昔日的樹影婆娑,花姿綽約,非常可惜!
吃過早餐我們去惠來谷關,先生沒經過東勢就直接従新社進入谷關,我們在新社買了秀珍菇乾、香菇乾、蔬果乾、百香果當零食。新社到谷關沿路風景優美,只是不少砂石車在大甲溪採砂讓美麗的風景蒙上一層灰,不過山村的景色還是滿吸引人。
松鶴部落至谷關 沿途藍天白雲只比花東淡了一點
惠來谷關門口

到達惠來谷關,他們去泡溫泉,旱鴨子我不敢穿泳衣也不喜歡泡溫泉就留在接待大廳休息,格調高雅又充滿原住民風味的佈置:木刻漁船、竹燈籠、人偶,桌布、地毯、壁畫,讓人一進去就不想離開,我坐在沙花上看書報、拍照,喝小姐送來的迷迭香茶,非常享受。
大廳中央的花和人偶
接待廳一隅
接待廳另一邊
接待廳窗外
走道附近
走道邊
老家的梨園花開

離開谷關我們帶紐約客回老家、去大甲溪畔跟在果園幹活的公公打招呼,接著到四叔的肥料店,不過我先去對面鐵工廠跟大嫂打招呼,在那裡吃香蕉、蒟蒻乾話家常,再回到四叔的店喝茶聊天看上次大家去屏東還有他們賢伉儷去大陸九寨溝玩的光碟,小嬸在一旁看圖解說,女孩們各騎一部跟四叔借的腳踏車遊東風鐵道。
之後我們去石岡田媽媽餐廳吃晚餐,道地客家菜山蘇炒破布籽、炒大腸、板條,酸菜素火腿杏匏菇湯。客自紐約來,祖父母是第一代留學生,父母是第二代留學生,她是在美國出生的第三代移民,不會說國語但台語和英語一樣溜,所以我們溝通無礙,這次回台灣除探訪親友就是要瀏覽原鄉的風土民情,看她吃的很開心又不時拿起相機拍照,女兒說同學要看的就是這些。
客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一天的行程就在我們載她去烏日搭高鐵回台北畫下美好的句點,臨走她背著背曩拎著東勢出產的甜柿很興奮的對我們說:「到紐約一定要來找我喔。」


sunneydog 2007-11-17 22:23:06

你是說我拍的不錯喔 謝謝啦
那真是美好的一天

shuzhen 2007-11-12 10:49:55

照片很漂亮
感覺是很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