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0 17:00:20陽光貓咪

一千次紀錄之二九六 那些小酌的日子

記得去年八月,有人帶我去貓空山上
尋找 " 生活在他方夜貓店 " ,那天走了
好多好多路,找到店址時夜已深,
山上的風,山下點點燈火配上遠遊的心,
我說,此時此刻值得喝一瓶酒讓自己薄醉啊!
也許是那天山風太涼,也許是那晚的貓纜
太靜,總之,我覺得心情微涼時就應該
喝一點酒暖暖。此後,隔幾個周末小酌就
變成生活中的一種小儀式。
喝著喝著,覺得喝酒的滋味真的很多樣,
喝幾口時覺得是熨燙心情,多喝幾口覺得可以
暫時忘憂,再多喝幾口,喝到自己無法完全
控制神經時,發現自己可以解放成另外一個人,
你不認識的我,我自己也不太認識的自己,大笑!
我以後會小心,不隨意喝熱梅酒,一杯就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