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6 17:19:52陽光貓咪

再談理念 安心放手



不只一次,家長問我,為什麼
小一兒美新生的課程和幼美班
相差這麼多? 小學生課程沒那麼好玩了!

因為這是兩個不同階段,零至六歲的
孩子用他們獨有的吸收性心智
來攝取世界的資訊,而這也是一個
自我潛能開發的時期,所以我們用
繪本歌謠律動手作讓他們盡情享樂,
開發出無限潛能。

但七至十二歲的孩子,最重要的課題
是學會自我管理,他們要有足夠的
解決問題的思考能力和內在學習秩序感,
才能讓他們上課能坐得住,專注在
該學習的學科上,課後能自己完成功課,
收拾工具。

而這些都是老師上課時要讓孩子
學會的技能,因此玩樂時間變少,
認知思辨寫字的時間變長,不同年齡層
的孩子有不同的技能要學。

繪本歌謠與遊戲是增加學習好感度的
利器,但不是萬靈丹。; 快樂學習
也不代表不能考試,不用背單字寫句型。

語言學習是一門學科,它要有策略與方法
和精準的步驟,也要有足夠的時數練習。
老師在安排課程時,著眼的是全班的均衡,
小班制教學也是為了能盡量照顧到每一個
收進來的寶貝。希望每一位家長在充分了解
我的理念後,也能給予完全的信賴和配合,
放手讓我專心經營班級與孩子的學習進度,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