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7 08:39:18陽光貓咪

放年假

從去年就推掉師訓工作,想讓自己休息一年,
雖說是休息,每個禮拜五個故事班,兩個兒美班,
三個國中課輔班,兩個周末英檢班,還是填滿我的生活。

相機裡抓出來的都是上課花絮,一個班平均三十到五十張,
屬於生活照片的部分寥寥可數,但每一張都彌足珍貴。

趁著小暑假期間抓緊時間空檔,來做個上半年小回憶吧!





放年假的重頭戲就是回娘家,今年和往年較不同的行程是
白天和姑姑們聚餐,晚上到小阿姨的山上農莊去做客。


我最喜歡和姑姑們聚餐了,我的姑姑們都擁有一種
特有的幽默感,姊妹間你一言我一語常常語帶玄機,
只有親近的人才能體會出那種劉氏挖苦式幽默。
如果不需要忙進忙出張羅大家的午餐,我想這一餐會更完美,
因為我很想加入聊天玩笑的行列,而不是窩在廚房裡
緊張得汗流浹背啊! 媽咪媽咪,明年去餐廳吃飯不要那麼辛苦好嗎?




今年小嬸嬸有帶她的寶貝孫子孫女回來,
說來慚愧,已經見過好幾次面的小娃兒,
我還不知道她的名字呢! 當姑姑的我趕緊
包了一個小紅包給她,她接過去之後,
立刻把裡面的錢抽出來然後說 : " 哇! 有好多一百塊耶! "
我當下有點糗,但是看她童言無忌的可愛模樣,
也跟著大家笑開了,典型的劉家小娃娃就是這麼可愛,
率直不怕生,是全家族的開心果,弟弟是個秀氣的小帥哥,
希望明年見面時他也會開口叫 "姑姑 " 了。  


小阿姨和我年紀相差不多,
她念書時住在我家裡,教會我騎腳踏車,教我寫功課,
不時開導我那彆扭的個性,因此我們的關係很親近,
比較像大姊姊和小妹妹,而除了去年父親節在苗栗娘家
偶遇之外,我們也好多年不曾見面深聊。
這次去農莊做客,在廚房裡陪著小阿姨炒菜,
看著她一派輕鬆地張羅著大家的晚餐,不時細聲指點著
未來媳婦炒菜煮湯用瓦斯的秘訣,覺得她就是我的典範,
凡事都有計劃,不慌不忙地朝著人生該去的方向走去,
只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兒,外面的大富大貴,名利光環
都不在心上的風景版頁裡。







透過月色,夜色和燈光,小阿姨的農莊被妝點的雅緻有味,
再陪他們俯瞰山下的夜景,我想我可以明白兩個快退休的夫妻,
為什麼要買下山上的農莊,買的應是這裡的愜意與景色,
他們期待的應該是與世無爭的退休生活吧! 雖然我們開車上去
覺得路途遙遠且彎曲,但夫妻能攜手共同規畫生活的美好,
還是深深感動我,小阿姨小姨丈,祝你們生活一切順利,
我的年假只有這個行程,簡單做一個小記錄。

上一篇:輕旅行之喫茶趣

下一篇:親愛的老爸

旅人 2014-08-05 22:27:01

忙中保重

晚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