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03:00:00陽光貓咪

城堡(十七) 戰士為愛建築城堡(最終回)

 

她站起來走向門口,果然是他,她驚訝得目瞪口呆,

張開嘴卻吐不出半個字來。

怎麼啦,發什麼傻,兩個月不見妳就不認識我摟!

“……” 她還是擠不出話來,即使看真切了還是恍若隔世。

我嘴笨,說不出好聽的話,來,花送妳。

你,你怎麼會來?

他逕自走入小客廳,一屁股就坐在椅子上,用一種

玩世不恭的痞子嘴臉故作輕鬆的說:

沒有啊,就來看看妳。其實也沒什麼大事,就情侶間

吵吵嘴,過了就算了嘛。妳不是想結婚,就結啊,

也不是毒蛇猛獸嘛,怕什麼。

想到這兩個月來所受的苦,以為已經在心底建好一座

城牆,卻在看見他的那一瞬間就如沙堡遇見海浪拍打

一般不堪一擊。而他竟是這般令人恨得咬牙切齒的嘴臉,

她有種想狠狠把花束砸在他臉上的衝動。

大少爺,你不要來這裡戲耍我,遇見你之後我就變呆

又變笨,還有人直接幫我改名叫笨蛋,我玩不起你們

那種遊戲人間的遊戲,要玩找別人去,你走吧。

說完,她已扁嘴卻還硬眨著眼睛,倔強的不想讓任何一顆

眼淚滴下。他趕緊起身走近她身邊,摟住她的肩膀說:

好啦,對不起,對不起,其實我是認真的,以前我

一直相信一份感情如果夠認真,可以單憑一份信賴

就讓兩人相守一輩子,不需要靠一張薄薄的結婚證書

來綁住對方,妳這麼急切想結婚,所以給我很大壓力,

這兩個月就是我刻意讓我們沉澱想法所留的空白。

我仔細想過了,雖然妳我個性截然不同,家庭背景不同

人生時間表快慢也不同以後可能會有更多摩擦衝突

但這段時間妳帶給我的衝擊,卻不斷激活我的生命,

讓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應該要為生命奮鬥與努力,

這一輩子我的生活都在別人的安排之下 從沒有人

問我想要什麼或想做什麼就幫我決定好出路 ,只有妳

讓我感覺自己還能為別人做些什麼 雖然有那麼多阻力

我還是想跟妳在一起,妳想要婚姻,那我當然要想盡辦法

完成妳的夢想,雖然我什麼條件都沒有,不應該綁住妳的,

但還是很自私的問妳,妳願意等我嗎?我們先訂婚,等我

畢業後找到工作再結婚好不好,我會努力追上妳的人生腳步

這算是求婚嗎?跟她想的完全不一樣耶,她都已經準備好

要一個人過生活了,他卻突然出這一招她簡直不知該如何

回應才好 她靜靜蜷伏在陰暗的洞穴裡兩個月,心情從淒風

苦雨中好不容易覓得一絲陽光,他卻把承諾像探照燈一樣

突然聚焦在她臉上,照得她不知所措,只能把雙手擋在臉上

遮蔽刺眼的燈光愛神丘比特果然是頑童,以捉弄世人為樂。

 

她把花放在桌上,反身緊緊摟住他,一股腦把這兩個月

的相思和苦楚一塊兒哭出來,哭得腸子像要斷了一般;

除了輕拍著她,他好像也不能再做什麼,只能任由她

發洩著,直到她緩緩平靜下來。


哭完沒?妳還沒給我答覆呢,只顧著哭的小傻瓜。

她點點頭,再順手把最後一滴眼淚抹乾,送給他一個

楚楚可憐的微笑他開心地緊緊抱住她,再輕輕在她額上

點一個吻然後說:走,我帶妳去一個地方,今天給妳個驚喜。


他帶她到北投一家溫泉會館,外觀是仿唐式建築屋頂

襯以玻璃帷幕,門前一排瘦竹林配上日式庭園燈,

顯現一種融合傳統與現代的調和感。他挑了一間風格簡約

的房間,一進門是一張簡單的雙人床,床頭有線條簡單的

屏風裝飾,窗台前有一個仿中國式的泡茶區,兩盞柔和的

燈籠式立燈增幾分嫵媚。房間不大卻有一個很大的長方型浴池,

用米白色石材砌成,泡湯時也可賞景,可惜會館位在市區,

窗外並無悅人景致可看。

 

他把水放好才邀請她進去,溫柔幫她褪去衣裳,再仔細幫她

打肥皂,手滑過她的背時還在她耳後喃喃唸著:這一輩子

我還沒幫別人洗過澡呢!這樣的待遇已經是女王級的享受,

妳就別再感嘆我對妳不好了。 她微笑著不回答,只用眼神

達她的明白。兩人在溫泉池裡耳鬢廝磨,盡情訴說

這一陣子分離相思煎熬;氤氳水氣仍濃濃彌漫在浴室裡,

他悄悄溜出去,躡手躡腳進行一個計劃,留下她閉眼躺在

浴缸裡享受溫泉浴。過一會兒,一隻手蒙上她的眼。

 

不要張開眼,直到我說可以張開為止。

他把她扶出浴缸,用毛巾幫她把身上水份拭乾,用大浴巾圍好,

再抱著她慢慢走回房間。她真的很信賴他,在閉眼的過程中

沒有一私一毫懷疑,連被抱起時的突然騰空都沒有嚇著她,

全身放鬆的任他擺佈。

好了,妳可以張開眼了。

她張開眼看見眼前的景象,突然放聲大笑,笑到差點要從

他身上摔下來。

你這是做什麼?你怕我睡覺時會像小貝比一樣從床上

摔到地上去嗎?

原來他把房間裡能用的枕頭,抱枕,大浴巾,備用涼被,

全都拿出來沿著床緣四周堆疊起來。被她這麼一笑,他驀地

臉紅了,靦靦的說:不是啦,這是我用愛為妳堆砌的城堡,

我什麼都沒有,只有一顆真心,妳願意嫁給這樣的我嗎?

她深深的吻了他然後說:大傻瓜,把我放進你的城堡裡吧!” 

                            <全文完>


後記: 決定結婚是另一段生命轉折的開始

       後面的風風雨雨當然不曾停息

       但今年寫這篇小說 從構思 寫文 修文到選定

       圖片與配樂  已用去我大部分創作能量 生活裡

       還有很多事都被擠壓了 目前已到迫在眉睫的地步

       不能再拖了 小說 就先在這裡劃下休止符

       感謝這一個多月來支持我 鼓勵我 陪伴著我

       的好友與讀者 來過的人 我都深深感謝你 ^__^

      






http://www.youmaker.com/
茉莉 2011-01-28 22:18:46

好久不見陽光貓咪^^
我從11集開始複習
大結局拖了兩個多月才來看
果然精彩,完美,讚!

(悄悄話) 2010-11-17 13:05:49
(悄悄話) 2010-11-12 19: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