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8 22:26:31陽光貓咪

五月家庭日 薰衣草森林



熾熱五月天, 家聚選在 [薰衣草森林明德店]

園區不大不小, 除了一小片薰衣草山坡,

林蔭間處處可見紫色妝點, 深淺濃淡均相異,各自成趣。


此次家聚主題是補過母親節並提早為老爸慶生。

故選擇這裡,離家只有三十分鐘車程,背山面湖,

園中植滿父母鍾愛的藥用花草林木,瞧父母親大人

來到這裡,肢體神情是不是充滿了閒適味道?

比起大氣的石門水庫,我更喜愛這小小的明德水庫,

小時候常跟著父母來走環湖步道,有些地段陡峭

甚至得手腳並用。 中學時代常和同學相約在這裡寫生釣魚,

鄉下孩子沒有補習,也感受不到升學壓力,

假日經常在這裡消磨一整天。

今天逛完明德店,我就把薰衣草三家店收集完畢摟!

記得台中新社店真的在荒山野外,從看到招牌到進入園區,

整整開了一個小時山路;新竹尖石店好一點,路程縮減許多;

苗栗明德店則根本就在馬路不遠處,可見兩位年輕老闆娘

越來越賺錢喔!

兩個年輕女孩的店也是個販賣夢想的地方。

薰香處有個告示牌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森林裡住著

三隻小豬、七隻小羊和羊媽媽、還有小紅帽的外婆,

大野狼也住在森林裡。大野狼非常不快樂,他既撞不倒

小豬的房子,也不想被羊媽媽和獵人在肚子裡塞石頭,

跌進河裡去。只好改邪歸正, 找份工作,去薰衣草森林洗碗盤。」

如果,你不小心看見廚房的洗碗工露出尾巴,

千萬不要害怕,要為牠拍拍手,牠可是下定決心

改邪歸正的大野狼喔!

敲下許願鐘,祈禱我所愛,平安健康,日日喜樂。

而你,想許什麼願? 請附在耳畔,悄聲告訴我,

像鄭愁予一般,[用最細最細的噓息,吹開睫毛引燈塔的光。]


烈日灼灼,兩個姐姐努力撐著雙眼,

依舊瞇成兩條細細的線。

這位陽光小公主就沒在怕了,兩眼如秋水依舊,

笑容仍然光燦。

滿頭大汗這時候,再沒有比舔上一兩口沁涼冰淇淋

更好的享受了。

~~~~~~~~~~~~~~~~~~~~~~~~~~~~~~~~~~~~~~~~

我想說,愛可以滿溢,但不要過度聚焦,

否則眼前的物品若忽然移動,我們的世界

就會模糊成一片;或者標的物跑出視線之外,

又如何來填補這突然而來的空白?



避開園區內嘈雜的餐廳,中午我們回到市區用餐:


【大提琴簡餐】咖啡 飲料 簡餐 健康蔬食  

苗栗市建功里府東路83   (037) 333380


我一向用店家所提供的素食餐來評斷他們是否用心,

這是少數幾家會令我念念不忘的店。

今天的生菜沙拉、烤大蒜厚片麵包、高麗菜蔬食湯、

主餐韓氏鍋巴飯、飯後甜品檸檬愛玉及附餐熱咖啡,

無一不精,每樣都對味,吃得好滿足啊!

今天也是小阿晴農曆生日,

她爸比說蛋糕上的 6』分給她用剛剛好,

大小壽星一起合力切開蛋糕,

晴晴嘴裡還一邊唸唸有詞:『我要櫻桃,我要櫻桃,

有紅的也有綠的耶,好棒喔!』

 

兩位壽星,一老一少,一黑一白,

嘟起嘴努力吹熄蠟燭的模樣好可愛喔!

祝你們生日快樂,天天開心,感情越來越好。 ^__^


圖片來源: 晴爸爸





http://www.youmaker.com/
國旅 2009-08-22 13:13:52

真是溫馨感覺

阿夏 2009-07-09 10:41:22

好像沒看到蠶豆酥可樂之類的!

版主回應
大哥記性真好 還記得我們家生日必備點心
不過 這是大家族聚會 不適用啦 ^__^
2009-08-05 21:13:28
2009-06-23 12:00:16

呵~~小晴情長大囉^^
變美了ㄟ...有小女生羞澀的模樣囉^+++^
貓咪家的小公主越來越有氣質感了..果然...女大十八變啊!
好幸福喔!全家出遊聚會...是說..我也常喲喝我家姐妹回娘家聚餐ㄉ說^^
大家吱吱喳喳的確實有幸福感存在呢!^^

版主回應
晴晴剛碰面時會羞澀 混熟了 暖身夠了 就會人來瘋
我們家的丫頭一整個還很幼稚 每天玩摩爾莊園 玩迷你窩
一點都不像是八年級九年級的大姐姐 也好啦 多保留一點
童心 人生會快樂許多 ^__^
2009-08-05 21: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