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14:24:30陽光貓咪

暖暖春陽意自在



行腳千里 貪戀一色水光

忘卻歸去之路

回程 請為我折取

細葉榕一枝

               捲藏流洩一地早春曦日                    by 陽光貓

              請為我保留
          
              細葉榕一枝
          
              無需捲藏天光山色
          
              待不再流浪時
          
              伴以茗馨
          
              用來閱讀春日裡的步履                  by Jo     


p.s 這段文上段是我寫的 下段是Jo寫的
     借了句子 原本該用分隔線或是分開幾行
     刻意不分開是想讓各位看看Jo 的功力
     她的回應和我的原文竟可以合得這樣
     天衣" 無縫 " (她說的) 真是太厲害了
    


 

               翦一段如煙紗羅

               收納你纖柔緋紅身影

               寒峭輕風且留泠泠河泮



               門廊裂隙一隅

               蜿蜒索行

               當新綠漸濃似藍

               牠將往酣夢深處

               緩慢而去


            初日燃起煦人溫度

            稻埕有恬適自在氛圍

            青青小女子

            淡淡髮香 意悠悠然

~~~~~~~~~~~~~~~~~~~~~~~~~~~~~~~~~~~~~~~~~~~~

後記: 這一天是家庭日, 回鄉下老家和爺爺奶奶

吃一頓簡單家常午餐。 她們在等吃飯,

併肩坐在稻埕上,曬太陽, 打電動, 聽音樂,

玩自拍,什麼都不做,卻很舒適自在。

                                               

幸福,就像春天翩翩盈飛的舞蝶,

撲也撲不著,當你靜靜坐下,

牠自然會悄悄停在肩上,

一切簡簡單單,就是幸福最好的養分!




 





http://www.youmaker.com/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許我一方新綠

下一篇:麥當勞歡樂頌

mi ya ko 2009-04-13 00:07:16

貓咪跟jo還有友友都好友才情喔
信手捻來..就是好詩

兩位小美女越來越亭亭玉立了耶

版主回應
謝謝美彌的稱讚啦 不過我真的不敢跟她們比
Jo 是那種詩興可以在春天蔓延叢生的那種
友友姐更誇張 她竟然跟我說她一邊陪媽媽
看電視一邊回留言 還一邊構想詩句 三兩下
就寫完了好幾篇 真是 真是 說不出話來了
2009-04-13 22:55:13
jessie 2009-04-10 23:23:59

第一張照片帆布鞋
年輕人的必備鞋款
我外甥女有幾種顏色的帆布鞋
有天我也穿帆布鞋
外甥女見了說:哇~~小阿姨~你好年輕喔~~
哈~~不是我裝年輕啦~~是因為一雙100元就買來穿啦~~哈哈~~

兩個女孩都長大了~~變得越來越亮眼~~跟媽媽一樣~~
你們一起出門~~會不會被說是三姐妹呀~~
芊芊戴隱形眼鏡嗎??

版主回應
妳的帆布鞋真是便宜又實穿呢 我們二丫頭是個大腳婆
每次買鞋都要到男生那邊去買 選擇少又不好看 真是口連
誰叫她要像爸爸呢
我現在腫得不像話 跟她們差太遠了 要稱姐妹
是不太可能的 頂多是妳看起來不像小孩已經這麼大了
能聽到這樣的話 已經夠我樂上好幾天了 ^__^

芊芊沒戴隱形眼鏡啊 妳怎麼會這麼覺得呢
我常覺得她眼大無神 一付沒睡飽的樣子
2009-04-13 22:49:13
棉花媽 2009-04-10 00:43:28

現在看看--發現你和貓爸爸有夫妻臉喔--
每天都要幸福喔---

版主回應
呵呵呵 妳還真是第一個說我們有夫妻臉的人耶
基本上他的臉很立體 我的臉很扁 所以很少人會覺得
我們像 (而且啊 我覺得我比較慈眉善目一點 嘻嘻嘻)
2009-04-13 22: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