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20:40:55陽光貓咪

幸運草


【詠柳】 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

~~~~~~~~~~~~~~~~~~~~~~~~~~~~~~~~~~~

料峭風如流
東君撫蕊花自媚
剪春成詩冊 (by 友友)

~~~~~~~~~~~~~~~~~~~~~~~~~~~~~~~~~~~~~~~~~~~~~~~
新莊地區有很多庭園餐廳, 這是我個人最偏愛的一間,

除了餐點合我胃口之外, 水塘邊那棵隨風招搖、

款擺枝條的柳樹,無形中也加許多分。 前兩次來是夜晚時分,

中庭夜燈點點,涼風微微,柳樹細緻的枝條葉梢在淡淡墨黑天空中

揮灑著柔軟線條, 撫在我離情依依的心上,更增添幾分不捨。

也曾和摯友及女兒們來喝下午茶,小女孩兒在中庭餵魚、

追逐、戲耍、躲貓貓, 柳枝和我及好友微笑的嘴角相應和,

即便二月春風似剪刀, 也切割不了母女情愛的溫潤。

這間位於新泰路上靠近二省道交叉口的餐廳,整個中庭

是很方正的格局,但是設計者巧妙運用彎曲的種滿爬藤植物的

矮迴廊延長動線, 即使炎陽高照走在其中依舊清涼;

圓形的戶外咖啡吧檯也很有趣味,繞著它走一圈,

三百六十度都有不同景觀和植物可賞;

餐廳大門前的柳樹和小水塘則營造出隱約的美感,

餐廳主體隱身其後,一眼看不透,多看幾眼也不膩人。

大門口前白色石柱鑲嵌上彩色石頭,恰恰也是我最愛的風格,

記得我曾手捏一個陶盆,簡直就和這石柱一模一樣,太巧了!

一進門左手邊是結帳櫃臺, 前方是等候帶位區,簡單放兩張

半圓沙發讓客人坐,右手邊是通往二樓的樓梯 最後方則是

狹長型開放式廚房, 因此一樓的座位不多,以馬蹄型散開

排列在剩餘的空間裡。 今天是大日子,母親節,放眼望去

幾乎都是併桌,大大小小、老老少少擠在一起,好不熱鬧。

會喜歡這裡就是取其寬敞幽靜,但今天這滿屋子小娃兒

哭鬧隨地爬的景象, 安靜, 顯然是不可能了。

帶位小姐引領我們上二樓, 視野頓時開闊許多,

除了包廂區是一間間獨立空間外,其它三面都是透明落地窗,

一坐下,窗外綠意及陽光毫不吝嗇穿透而來, 搭配刻意營造的

室內景觀, 讓人心情很舒爽愉悅。
再一次強調,母親節是大日子, 除了原先訂位的客人已將座位坐滿,

門外還站著一排長長人龍等待。 我們只分配到兩小時用餐時間, 但是

十二個人點前菜沙拉、湯、餐包、主餐、甜點、附餐就花去半小時,

上餐時一陣吆喝,盤盤碗碗一下子通通上了桌,有人沒上沙拉,

有人少了主餐,我則是主餐下肚,紓壓花草茶都已端上桌,

催了三四次的南瓜濃湯才姍姍而來,我瞧著它好半天沒動靜,

對面的大丫頭竟然瞪起眼,從牙縫裡吐出兩串話:

『這餐很貴,別浪費喝掉它!』 我口裡的花草茶差點噴了出來,

好樣的,五分鐘前我才對吃不下奶油燉飯的二丫頭說過同樣的話,

這下變成現世報了!因為上餐太混亂,大大影響我的心情,

忘了拍食物,餐點模樣就由各位自由想像摟。
~~~~~~~~~~~~~~~~~~~~~~~~~~~~~~~~~~~~~~~~~~~~~~~~~~~~~~~~~~~~
圖片說明:吃飽喝足後要向此處報到,洗手間前方的步道

由原木地板鋪成,每一個步距有一個矩形的發亮區域,

一步一步走前去,很有味道,我不禁夢想,

有一天重新裝璜,室內梯也要如是一般!

此為戶外區, 有水簾流瀑清淙聲響,有綠塘涼潤溼氣,有鯉魚悠游迴轉,

春秋兩季應是不錯的選擇。
雖然今日此處人聲鼎沸,但透過鏡頭擷取出這滿眼綠意,

依然能感受到大自然濃縮後的意趣, 很難想像在這花園外面

就是新莊交通流量最大的兩條大馬路交叉口, 在都會區能看見

盛開的野薑花,聞到它甜膩的香味,幸福感滿溢所有感官啊!
不只眼睛能看美景,相機能抓下美景,連玻璃桌面都能倒映出美景。

這樣沉靜的美麗,讓我寫一首詩吧!

~~~~~~~~~~~~~~~~~~~~~~~~~~~~~~~~~~~~~~~~~~~~~~~~~~~~
想念 012

把頭抬得高高地,看見載著幸福的青鳥,

輕拍翅翼, 回來了…………………

傳送相思的明信片,印滿玫瑰和小紅圓圈,

看了直叫人微笑。

給我一艘船筏, 划向你,

左心房的想念,牽繫右心室的愛戀。


行文至此該至尾聲, 隨著孩子日漸成長,

全家福的畫面越來越珍貴,每照一張,

就覺得他們長大一些,青春期的孩子抽高速度

可比美雨後春筍。 三位母親共享這一餐的

歡樂與祝福,而我對ㄚ頭們別無所求,

只希望妳們擁有健康身體,柔軟心腸,

與足夠勇氣智慧面對人生。 每天每天都要開心快樂。
朱sir 2008-08-30 22:00:27

0901要開學了,
先繞來貓咪老師家逛逛囉,
祝 平安! ^___^

瑪友友 2008-07-03 23:35:09

妹子呀! 已經七月了,快寫新的文來吧!

快融化的~晴天娃娃 2008-07-03 09:18:01

hi~貓咪
許久沒看你上來ㄋ^^
近還好ㄇ??

最近的太陽好大....我都快被曬暈囉>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