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 08:32:08陽光貓咪

北極光

可曾有人看見他? 一個滿臉堆笑,

總是靜靜聽人訴苦談憂的男人.

可以跟他聊任何話題,

因為他博學多聞, 見解犀利;

智慧如沉靜的湖, 自在倒映著

湖畔的山形樹林, 天光雲影.

他的性格-- 充滿幽默機智的喜感,

他的心靈-- 比棉花糖更柔軟, 看不得人泛一滴淚,

他柔和的聲浪, 比潮汐拍岸更令人心醉.

~~~~~~~~~~~~~~~~~~~~~~~~~~~~~~~~~~~~

風靜雨停後 曾哭紅的雙眸 不再酸澀

迷亂的心思 早已忘卻昨日喜悲

時間 愈合許多心中的傷

如果還剩下什麼 那一定是你

~~~~~~~~~~~~~~~~~~~~~~~~~~~~~~~~~~~
她問了個傻問題--” 他到那去了?”

失眠一夜後, 望著鏡中浮腫的眼泡,

不禁啞然失笑, ” 笨呀! 他那都沒去呀,

他一直在.................妳心底....”

那種感覺就像把眼鏡掛在額頭上的冒失鬼,

慌亂地翻箱倒櫃, 急得滿頭汗. 等找累了,

往沙發上一坐, 伸手欲拭去額頭上的汗珠才發現,

它就好端端架在頭上, 東找西找真是白費勁兒, 哈!

~~~~~~~~~~~~~~~~~~~~~~~~~~~~~~~~~~~~

一份真心 一份執著

我們的感情不迷路

一絲期盼 一縷祝福

屬於我們的過去 有溫暖回憶

第一千零一夜的失眠

就讓我想你 想你吧

~~~~~~~~~~~~~~~~~~~~~~~~~~~~~~~~~~~~~
她想: ” 也許 該放棄了 ” 生活失序得太厲害,

她記掛他四天---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她思念他兩天---------------白天, 黑天.....

她愛慕他一天--------------------每一天.....

許多人輪流問她:

”為什麼不換條路走呢? 如果已到盡頭?”

她緊抿著唇, 固執不發一語.

她怕, 如果走了, 萬一他回來,

就再也找不著她, 她捨不得讓他形孤影單.

~~~~~~~~~~~~~~~~~~~~~~~~~~~~~~~~~~~

唱首歌給自己聽

沒有好不好 對不對 合不合

只有心情的節拍伴奏著

時間旋律在旁輕輕搖晃

走音也好 忘詞也罷

歌聲中的情感幽幽吟轉流動

我多想 聽你 唱一首 歌

~~~~~~~~~~~~~~~~~~~~~~~~~~~~~~~~~

他離開, 許久許久了.

也許, 遠方有他想尋找的生命之光,

她抬起頭, 朝向北極星, 輕輕望穿黑夜,

北方有她最鍾愛的北極光,

有她最深的戀與夢.



幾多晚 逝去了不返 那份憔悴 已深陷髮膚之間

夜夜在冀盼 既淒豔又靡爛 若是沒有冀盼 要怎辦

等一也為看一眼 如何又算貪 早知你 愛不起 怨亦難

聲聲嘆 溶化了冰山 卻未能夠 叫天為我睜開眼

像寂寞聖誕雪花 路上彌漫 大地上我這裡最黯淡

心中縱是有所盼 嚴寒沒有減 風很冷 我的手已漸藍

啊 越漂亮 啊 越無常 美景良辰未細賞 我已為你著涼

多虛罔 亦放肆追趕 你是傳說 那種絕世的風光

莫道為了你 我享受著期望 極地盡處有我靠的岸

即使已白髮蒼蒼 抬頭沒有光 得不到 也不甘 去淡忘


上一篇:角力

下一篇:水女

瑪友友 2007-11-03 18:17:01

答應妳的,寫了哦!

^_*

版主回應
看了這詩 久久不能自己 那冷與熱 愛與痛

傷與恕 彷彿都在天涯海角處 迴旋糾轉

心的方向 有時像飄搖在風中的雨絲 忽左忽右

最終還得落地 就像妳所言 愛所必經的落腳處

是家 但願迷失的心能找到回家之路 這詩

可以讓我搬回家放一放嗎 好感謝又好感動
2007-11-03 22:16:30
小王子 2007-10-31 00:32:58

微涼的季節
總是讓我這小女人
增添了多少惆悵
現在做媽了
忙得沒時間好好靜下來
好好的在文字中享受
能在妳這偷閒一下
真是好~~~
晚安喔

版主回應
能讓妳的偷閒時光 增添幾分滋味

是我的榮幸 晚安 ^__^
2007-11-03 22:17:49
芸芸 2007-10-19 23:01:17

記掛四天
思念兩天
愛慕一天
讓生活失序的人
豈知?
如果放棄是如此容易
又怎會有那悽涼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