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4 07:45:17陽光貓咪

文法神話(1): 女媧娘娘

這陣子的雙十手記可能會很沉重,

因此推出另一個系列, 現代版的文法神話故事,

平衡一下格子氣氛. 這是我在課堂上

講解文法時隨口胡縐的無俚頭故事,

想不到孩子們挺喜歡, 就寫下來

漸漸變成一份教材, 讓孩子學文法輕鬆又有趣,

也讓各位朋友放鬆一下摟! *_^
===============================================


女媧補天後--寫句子的注意事項


女媧娘娘用彩色石補完破一個大洞的天空之後,

就閒在家裡沒事做,原本幫她補天的小仙子們

也跟著沒事做, 每天只在天堂裡吃喝玩樂,

調皮搗蛋, 把整個天宮鬧得雞犬不寧,

玉皇大帝看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剛好他也需要

派些使者下凡去跟耶穌基督的門徒溝通做朋友,

就派一個新任務給女媧娘娘-- 請她教小仙子們學英文。

聰明的女媧娘娘知道小仙子只喜歡享樂, 不喜歡

讀書寫字 ,就用寫上英文生字的彩色石串成一條條

美麗的鍊子, 只要學會的小仙子就能把鍊子帶回家

當做頭飾、 手環、 項鍊、 腰鍊、 腳鍊等等,

超酷超炫的。

小仙子們高興極了,每天都很努力學英文背秘語,

現在天宮裡到處都是讀書聲和鍊子叮叮咚咚的碰撞聲,

玉皇大帝也很開心,直誇自己有智慧,做了明智的決定!

小朋友,現在我要帶你們去看看女媧娘娘怎麼幫

小仙子上課, 請跟我來。

=============================================

女媧: 小仙子呀, 你們有沒有看到我手上的這些

鏈子啊!這些都是神奇的魔法鍊 ,只要你們學會

它們的通關秘語,就能擁有它們, 戴上它們之後

會讓你的法力大增,我來唸給你們聽喔!

-- The - cat - is - brown -. --

-- The - dog - is - black -. --

-- The - book - is - blue -. --

-- The - hat - is - red -. --

有一個小仙子很羨慕的說:” 娘娘,妳好厲害喔,

會說我們聽不懂的話呢!”

女媧娘娘說:” 只要你們認真學,也可以像我一樣

厲害喔!不過要學會讀這些魔法鍊,你們要先學會

五條基本入門秘語,我把它們藏在仙洞裡,

請你們分成兩組把它們找出來,放入袋中,最先

找回並背出完整秘語的組別獲勝。

*******************************************

費了好大力氣,聰明仙子領軍的組別終於贏得比賽,

下面就是他們找出來的秘語:

☆ 通關秘語一: 句子開頭是老大,第一個字母要大寫。

☆ 通關秘語二: 每個生字中間要有空格。

☆ 通關秘語三: 句子寫完後要打句點。

☆ 通關秘語四: 中文句子打空心點。

☆ 通關秘語五: 英文句子打實心點。

接下來幾堂課女媧娘娘又讓小仙子們做了

好幾次練習才讓他們回家休息。




附註: 後面是幾張紙上作業練習,

以各位的程度, 就省略了. >++++++++<
戀楓 2007-04-18 08:55:52

真有意思的故事

陰天轉晴~河馬 2007-04-16 10:37:00

哇~~小朋友這樣就能上道^^
真的很厲害耶~為了教他們這樣編故事
超級有創意喔~

版主回應
同上 偷懶一下 *_^ 2007-04-17 09:12:27
北極狐 2007-04-16 10:11:39

貓咪中文寫得好
英文也教得很creative
厲害!

版主回應
我是真的喜歡教書 更喜歡在課堂上

胡縐 哄那些小孩 他們笑哈哈 我也樂開懷

十幾年就這樣過去了 我一樣樂在其中

算是老頑童一鍋 呵呵
2007-04-17 09: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