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11:29:13陽光貓咪

風城--雙十手記(8)

放下與Don 那段模糊不清,沒有開始,

也沒有結束的情感, 她全心投入期末考。

學期中活動會議太多,她錯過許多課程,

也沒有太多時間唸書。

期中考成績都在及格邊緣掠過,

再不努力可能會拿張滿江紅的成績單回家,

她不想面對父母失望的眼神,也承受不起。

一直以來,她都是他們的驕傲,她不愛唸死板

教科書,高中以前學業成績都不出色,但才藝

項目卻為她帶回滿室獎狀與獎牌。上大學後,

學系開放學風與西方教授自由辯證的授課方式,

終於開啟她自動唸書的動力,連著兩學期

拿獎學金更讓爸媽樂得笑不攏嘴,到處

向親戚朋友宣傳家裡出了個狀元女兒,

媽媽還到文昌廟去感謝文昌帝君保佑。

每每熬夜困頓時,想起爸爸媽媽殷殷期盼的神色,

就比什麼懸樑刺股的方法更能激勵她繼續衝刺!

熬完期末考, 她像飛出牢籠的小鳥,

一早急忙打包行李買好車票, 急急奔向

Fish所在處,心裡盤算著要在回家前先給他

一個意外驚喜!

在火車上她不斷回想起兩人在風城新竹的

記憶──他是廠長的兒子, 家境富裕,

在別人還騎小鐵馬的時候,他就經常騎著維士巴

載著她從竹南兜到新竹玩樂一翻,再從新竹

送她回苗栗。 雖說坐一個小時機車會讓她的臉

吹成風乾福橘皮, 但摟著他靠著他的感覺

還是讓她樂此不疲。 他經常帶她去看電影喝咖啡,

打撞球溜冰,到西餐廳聽民歌, 甚至去pub 跳舞。

他很細心, 知道她不可能負擔得起這些昂貴的

娛樂消費, 總會趁著她不注意時就悄悄去付了帳,

也知她自尊心強,不願意老佔他便宜, 有時會故意

嘻皮笑臉對她說:“ 寶貝, 餓不餓啊? 我餓了,

讓妳請吃飯, 我今天想吃炒米粉, 喝貢丸湯。“

不然就說要吃臭豆腐、切仔麵、 水餃。 總之就是些

她付得起的便宜小吃。 她知道這是兩人間的默契

沒戳破,總是開開心心過完每次相處的片刻,

她的情人像蜜一樣甜。

在她思緒飛奔時刻, 新竹到了, 今天天氣

不挺好,灰濛濛的又夾雜著幾絲冷風,

但她的心漲得鼓鼓的,一點都不受天氣影響。

她到得早,還不到中午,就旋到附近公園坐著

看了好一陣子書, 有些心神不寧。 她闔上書,

呆視前方,心裡有幾絲不安,好久不見,

幾次通電話, 兩人的話題有點搭不上,她整天

辦活動開會, 拉里拉雜的事他插不上手;他整天

窩在補習班裡, 話題離不開國數史地的考題,

有時談起補習班同學又會支支唔唔, 前後不搭軋。

有好幾次電話都在兩人沉默下收了線,她沒有太在意

這些小細節,心想維繫感情最重要的就是一份信任,

她不也熬過當兵的兩年嗎?成了不兵變的

少數奇葩, 沒理由撐不完這一年啊!

時間差不多了, 她快步走到補習班樓下的騎樓

站著等他, 深怕在魚貫人潮中錯失他, 她今天

苦心安排的驚喜就枉費了。 左看右看,終於

等到他下來。依舊是那眼梢含水, 嘴角帶笑的

迷人樣子。 她正要跑上前叫住他, 腳步

卻被眼前的畫面硬生生釘住,他伸手摟住旁邊

那個瘦弱清秀的女子, 女子乖順的將頭輕輕偎在

他頸窩旁,他也斜著臉輕輕把頭靠在她頭頂,

兩人應該是要等其他同學一塊去吃午餐,

在樓梯口稍稍停留了一會兒。這原本是一幅

溫馨浪漫的畫面, 看在她眼裡卻像火一樣燒灼,

頃刻間── 眼頭, 鼻尖,臉頰和嘴唇全感到

熱燙燙的刺! 無法形容此刻的感覺,似乎所有

血液都在瞬間從腳底直往腦門上衝,所有的感官

與知覺甚至思考能力都失去了作用,眼裡耳裡

全裝滿身體內血液奔騰的轟轟聲響,心臟

砰砰砰砰的敲擊, 比鼓還震憾。 她站在那裡,

身體止不住微微顫抖著。 這就是背叛的感覺嗎?

一種最真實又最糢糊的痛楚。之前所有的猜測懷疑,

在此刻清清楚楚驗證,她像一個在眾目睽睽下

被剝光衣物綁在刑場的人犯,再無所遁形,

再不能用任何藉口欺騙自己或為他辯解。

她對他的情愛一向忠心赤誠卻仍難逃遭背棄的命運,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http://www.youmaker.com/
愛拍照的小阿姨^^ 2007-05-28 17:03:58

像一個在眾目睽睽下
被剝光衣物綁在刑場的人犯
↑這段的形容好露骨(我不知該用什麼形容詞)

我喜歡妳說的,以前我們曾以為很嚴重的事,後來想想,也沒什麼奇怪的。

輪迴,我不懂,也無法證實。但,妳說的活在當下,我是很認同的。

版主回應
很露骨嗎 我想我要表達的是那種內心最私密

的部分 竟然被愛人在公共場合給曝露出來 那種

既羞且憤 既愛又痛的感受吧 用身體的曝露來

形容比較具體 人家也比較容易感受 我是這樣

想的啦 呵呵 我相信輪迴 但我也相信上蒼給我們

最大的禮物就是自由意志 透過不同的選擇與

決定 會讓我們走出一個屬於自己的生命軌跡

超越命運的安排 但願我們都有足夠的智慧與

勇氣 為人生寫下最美的一首詩篇
2007-05-30 08:07:00
Jessica 2007-04-17 06:04:14

想想自己很幸運呢
沒有遇過這樣的事

很難想像被人背叛的感覺

咦 怎麼大家最近都在說新竹呢
好像回去喔

版主回應
風城 有我們的記憶在

有沒有覺得 那裡的風

正在心底搔呀搔的 撩起妳無限鄉愁

回來吧 旅人 呵呵 我太壞了 不要理我
2007-04-17 09:14:22
三季 2007-04-13 10:13:22

昨牽著媽媽的手
感受傳來的溫暖
把這一刻緊緊放在心上

共飲一杯熱飲
輕輕擦拭她嘴角的茶水
笑望展顏
把這一刻滿滿掛在風中

版主回應
愛在及時表現出來時

既溫暖又動人 能和媽媽牽手

共飲一杯熱飲 這樣的暖

會持續一輩子 更會延續到妳和下一代身上

這畫面 讓我濕了眼眶呢
2007-04-15 18:5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