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8 14:54:47陽光貓咪

回應棉花糖媽媽

原文: 貓咪 你說ㄉ多語發音真ㄉ很棒

國,台,客是可以拉 因為離開學校已經十幾年ㄌ
英文早就還給老師ㄌ 我現在都是跟孩子一起從頭學
所以英文我也只會他們學ㄉ單字,句型 亂掰可以嗎?

上回上課時,助教說要學自然發音
我兒子ㄉ自然發音只學ㄌ幾ㄍ字 老媽我也不太清楚

如果亂掰可以提升興趣 這點我會,我挺會耍寶ㄉ
但會不會把他ㄉ發音教錯ㄌ 有沒有什ㄇ我要先學ㄉ,
老師,麻煩再指導一下

貓咪,你家ㄉ大(糖糖)40 那你先生是獨子ㄇ?
因為你好像也有某困擾 冒昧問一下,
當你知道你先生家有位特殊ㄉ姊姊時,你ㄉ娘家ㄉ人會反對ㄇ
你和你先生是怎ㄇ溝通這ㄍ問題ㄉ 你們認識多久你先生才告訴你這件事,
或是你們交往時你已經知道ㄌ 好像有點探人隱私
你方便就回答,不勉強ㄉ 我只是想以後我家ㄍㄍ可能會面臨ㄉ問題
如果有ㄍ過來人ㄉ經驗聽聽 也可以讓我們作父母ㄉ心理和經濟上多一些準備
回應文: 棉花糖媽媽 妳每次發問就是一大串 我三言兩語回不完

只好回一篇長長的文 順便回憶一下甜蜜辛酸往事摟

這就是我們家的超大棉花糖糖 旁邊是我先生的大哥

我和先生認識得早 我大一到恆毅中學去當福利社小姐打工

引起大騷動 高三的男生還打賭 看誰把得到要請大家客

當時年輕氣盛 所有情書禮物 看也不看就丟進垃圾桶

惟獨他沒自己出面 請一個大眼漂亮妹妹送信來 我不疑有他 所以看了信

信的內容不但沒有愛慕語句 竟然還抱怨我常拿烤焦麵包給他吃

是否對他有所不滿 要趁此問清楚 我氣不過 回了信 就這樣 不打不相識

小不忍則亂大謀 花樣一生就這樣栽在一個毛頭小子手裡 不勝欷噓(開玩笑啦)
說來你也許不信 我一直到結婚前 都沒看過未來的家人

對他的家庭與家人 他鮮少提及 就算提起也是語多保留

有時被我逼婚逼急了 也只淡淡一句 妳跟我們家可能不適合

當時不明白他的為難 一再苦苦相逼 最後芊芊來報到 才結束我們不婚的僵局

不過這不是王子公主幸福童話的開端 反而是平凡夫妻柴米油鹽磨擦的開始

中間過程太多太長 我省略不提 總之 一大家子人住在一起 需要很多包容與忍讓

附帶一提 我們的磨合跟棉花糖一點關係都沒有 反而是她的天真與單純

與公婆對她無微不至的呵護 讓我感受到人世間最可貴無私的愛心
我們對彼此的愛既深且長 因為深愛 讓我們堅持至今

也因為堅持 我們相處過程有很多辛苦 又因為包容

再轉化這些辛苦成為同甘共苦的果實

所以我想跟妳說 別擔心 即使你們家有小小棉花糖

也只會幫你們家哥哥找到真心相愛的伴侶 夠愛 才會包容一切

不夠愛 自然留不住 只是哥哥要有一顆更豁達的心來面對得失

給你們深深祝福 一定會幸福的

上一篇:水語輕淙

下一篇:真情串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