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2 00:14:29陽光貓咪

離別聚餐

又到了離別的季節, 一年一年, 我總要送走一些孩子.

從一開始的依依不捨到現在的含笑相送,

我學到很多歡喜離別的學問與智慧.

有十年不曾帶畢業班的大孩子, 因此特別疼愛他們,

今年的聚餐名單有李彥廷 Shane, 江奕緯Stanley, 楊時攘 Matthew,

林文翰 Jeremy, 蕭雅穗, 劉哲銘 Kurt, 蕭弘祥 Gary, 陳翌萱 Sandra,

王韻晴 Renee, 許浩哲 Bill, 吳莉柔和黃柏堯 David.


文翰,時攘, 奕緯和彥廷是元老級的學生, 從幼稚園開始

就進蕙芯一直唸到國三畢業, 說是喝蕙芯的奶水長大毫不誇張,

瞧他們玩得多開心! 連我們芊芊, 雨亭也聯手欺負奕緯哥哥,

一點不手軟!

弘祥, 哲銘和浩哲是新學生, 只帶了國三一年,

相對就羞澀許多, 只敢中規中矩坐著聊天,

連照像都像標本呢, 哈哈!




女生就是女生--超愛漂亮, 每個女生都抓著相機拍特寫,

卡擦... 卡擦... 卡擦... 拍-- 拍-- 拍--

不滿意就刪掉重拍, 記憶卡都讓我們塞滿了.


個性活潑的柏堯, 像火球一樣在場中亂竄, 製造笑果,

堪稱今晚最佳男丑角. 因此當他安靜窩在鞋櫃旁的樓梯角落,

專心的玩起手機時, 反而引起大家好奇-- 這傢伙怎麼了?

原來他正伺伏在廁所門口準備用手機偷拍一位妙齡女郎,

我們全體摒息以待, 看看是如何美麗的女孩

可以讓這顆火球安靜片刻.結果出來的竟是一位阿媽,

他搥胸頓足, 捧腹縮腿翻滾在地, 嘴裡直嚷嚷:

" 不是這個, 不是這個啦! "

笑聲一下子在包廂中炸開, 屋頂都快給轟了,

最後只好商請我們的麻辣美少女來客串, 留下這幅

歡喜冤家圖,
為今晚聚餐劃下令人捧腹的句點.

--------------------------------------------------------------------

親愛的可愛的你們, 我知道過了今晚, 你們將各自往

自己的人生方向奔去, 下次再聚首可能已在你們繞過

人生大半輩子之後, 所以我歡歡喜喜寫下這篇文,

為你們的青春扉頁封瓶, 等你們回來一採記憶佳釀!






http://www.youmaker.com/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5555 勿忘我喔

下一篇:溫馨滿格二部曲

姨^^ 2009-03-12 00:35:24

原來是舊文呀
因為我看照片中的芊芊,好小,和現在的她不一樣了
有時,看看舊文或是以前的照片,總是會勾起當初的心情,甚至更引發一些新的感觸

晚安
我都有來看看妳哦。^_^

蕙芯 2009-03-11 04:05:49

回憶與孩子們的成長美好很難忘

每回送走一段段與孩子們的情緣
總是
不捨又該捨

又讓我發現紀錄的美妙!
喜悅歡欣的感覺又可再回到心中
美好~~
tiffany

齊柏林 2007-08-01 07:42:39

我也來看貓的第一篇舊文,離別開始,不錯的點子

版主回應
zozo奉行禮尚往來的美德嗎 ^_^

早期格友不多時 我喜歡在幾天內從頭到尾

爬完一個格友的格子 來深入了解這個人

但現在時間不多 沒辦法再這麼做 只能慢慢來

一篇一篇看 但總有看完的時候 加油 貓 ^++++^

我最初開台的時候 陷在感情的低潮裡

想找個地方發洩 因此早期的文章

有很多篇章都記載著情感上的傷痛

但寫著寫著 慢慢變成一個療傷止痛的空間

再慢慢變成一個家人互相溝通交流的地方

算是進步了 人生的平衡點也更平穩了 ^_^
2007-08-02 18: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