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16:35:38綿綿

絡絡長~懸疑小說


★ 絡絡長的懸疑小說~第13個故事

 

這一本長篇小說是跟一個大學生換來的~

我非常喜歡看科幻~偵探.懸疑類的小說~而且是長篇的喔~

這種小說超好看的啦

從認識ㄅㄆㄇㄈ開始.我就喜歡看書.還會偷拿媽媽的錢去買兒童月刊來看= ~ =

真的是愛讀書的小孩呀><~ 

而且我不看漫畫唷~ 都是看故事書~ 像是中國童話、格林童話、

安徒生童話、基度山恩仇記....兒童版的各國文學作品~一直到上國中開始迷上

怪盜亞森羅頻、福爾摩斯、米蘭夫人、各國小說....  

年紀又稍大一點時瘋狂迷戀倪匡科幻小說、金庸古龍武俠小說、紅樓夢、鏡花緣.....

(自以為有氣質中~~)每次看完這些小說~就會沉迷於其中的科幻世界~

尤其是倪匡~  只要看完他的科幻小說~

我就會有些傷感~ 因為人類在宇宙中~ 是這麼的渺小~ 地球在宇宙中也微不足道呢~

生命如此的脆弱與短暫    ~永恆~   只是人類製造出來的名詞嗎?

還是軀體消失之後~ 是有靈魂的可以永恆存在~ 而且不在受限於各種形式~

想移動到任何空間都可以呢~~~~~

又在幻想中 = =

 

我有時沉溺於書中的幻想世界裡~

至少可以在看小說的短暫時間中~ 暫時遺忘現實世界裡的重重壓力~

 

我有時翻閱一二本書,讀個幾行或幾頁,讓被遺忘的愉悅記憶在我腦海中產生共鳴~

這些作家們的靈魂,是否能感受到一個閱讀他們心靈的人~

所發出羽毛般的驚嘆而有喚醒的觸感呢~ 

 

PS:以上3句話是第十三個故事中女主角所想,我將它修改至較相近於我的OS~

 

 

 

 

 

 

jackson 2010-01-18 19:57:27

=.=因為...女孩子看科幻小說...真吊詭呢...Orz
你會瘋的,快轉看(白皮豬與朋友吧!!)

綿綿 2009-03-05 17:13:50

咦~

我自己覺得這篇文章寫的粉好說~

怎麼只有偶自己回應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