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7 17:30:47日光

再也不能。重來。


【圖
/文:日光】

昨夜天寒地凍,雖無風亦無雨,我卻在沈睡中因夢驚醒,夢中歷歷在目的景象刻劃在深夜的夜鶯啼唱之中如此清晰,剎那起身顧不得深夜天涼,呆坐床邊於一片漆黑的房間,沉默著無視於窗外夜鶯不時啼唱。

 

為何會夢到你?我心想著。

 

那眉宇的清秀,那眼睛的勾魂,那鼻翼的挺立,那雙唇的豐潤,那臉蛋的白皙,那髮絲的飄逸……無一不是那樣勾勒的清晰。原本我以為那紛擾情仇看似遠離,沒想到卻如此糾葛錐心,即便努力遺忘、特意讓記憶淡了、遠了,可那紛擾的滾滾紅塵盡是無法抽身的燒灼。

 

為何美好的時光終究只能成為回憶?或許正因為它已結合生命成為內在魂魄的一份子,於是回憶從未曾離開。一份感傷、一份不捨、添些許無奈、再加入部分遺憾,一如文筆底下鏟落的情節,就算再敏銳而豐沛的思緒,最後還是要學會收藏,收藏在年歲的瓶罐中,學會只能塞入這再也不能重來的美好。

 

每一次回憶的上演,總可以感受到一份傷痛的漆愴情結,那眼底涔涔的淚滴訴說的殘缺,是多麼期待傷痛在鹹濕的淚水之下可以鏽蝕殆盡,讓這樣的輪迴解封從此不再來過。

 

於是起身,在天涼瑟縮暗夜飽滿愁思的房中穿衣著鞋,然後走出房門為自己斟酒。

 

通透的酒杯飄蕩移晃,在琥珀色澤中的愁思該是如此,於是一飲而盡如同飲鴆,可否就此賜死那思念的魂魄,從此不在暗夜裡興風作浪?

 

一杯、一杯,今夜註定是滿腹愁思的夜幕,只等著黎明的太陽。

日光

上一篇:時間的腳

(悄悄話) 2021-01-23 15:20:21
(悄悄話) 2020-10-02 13:50:27
(悄悄話) 2020-10-02 05: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