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6 15:07:42日光



【圖/文:日光】


思慕如山的蒼鬱,似嵐的輕飄,如雲的盤繞,像河的蜿蜒,而你卻選擇根深蒂固的盤據深鎖在堅硬的鋼鐵中,寧願讓淚水刺穿任吶喊撕裂,再如何清瘦的影也不堪曲折讓人淚眼婆娑。

 

我知道,你以為如風的語句輕飄,可以掩蓋一切蠢動的悲働情緒,可惜終究忘了修飾措泣的音頻,讓我無由的知悉你悄然掩埋的感情,不是刻古銘心而是傷痛欲絕。那壓抑的淚累積了數十年,是不是早該化成清泉?那擱淺數十載的記憶堆積成岩,是不是也該風化成砂隨風而逝?但淚灑如瀑給了答案,而音頻狂奔倒了滿地心碎,那年的疤痕沒有贏家,反而各個傷痕累累。

 

而我終究沉默選擇不再回應了,於是我要寂寞來陪,讓沉思為伴,因為只有經歷狂潮之人,才能理解湖水映月的難捨,才知風不捨雲的別離,那以為的平靜其實儘是無情在翻攪。表象笑顏的偽裝,裝載的是滿溢不願顯露的滄桑,在自我嘲諷的談吐間又是累積了多少不欲人知的苦楚,暗夜中常常隱隱作痛,在你身上也在我身上。

 

多年後似我,如風在街上徘徊,在雨裡流浪,尋找一份溫柔的施捨,在迷失的渦流之中悲喜無常。

 

我想告訴你,我觸摸到你的淚了,正如你觸摸了我的痛。



 

(悄悄話) 2018-11-10 17:46:35
(悄悄話) 2018-06-11 14:29:4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1-07 15:40:1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