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 09:56:12日光

因祂已垂聽我的禱告~~銀曜彩彤油滴

【圖:陶家金小姐    文:日光】


再怎麼做陶,總要有出路,透過出路看見自己的努力,透過出路看見自己的付出,也透過出路看見自己與他人眼界上的差異,雖然我不為別人而做,但我所行所做必能榮耀主。

 

過去成功燒製的銀曜彩彤油滴天目(或為鷓鴣斑),但燒成率低,往往整窯一開,總得面對整窯完全失敗的命運,其或不然,也只有一兩個勉強稱為成功,這樣的低燒成率讓我遲遲不敢多燒一些,因為每燒一窯就是然燒生命和金錢,可生命無常,或五年或十年誰能擔保?金錢有時,燒燒燒總也有燒完之時,這樣低成功率的搏鬥,我怎堪的住心底的剛強?

 

所幸有念叔學長支持,有台南嘉聖(莊永)兄提點,更有主的恩典與聖靈光照,讓我在短時間內找到問題改進方式,成就豐盛了我。




銀曜彩彤2013-12-15





銀曜彩彤2013-12-15



上個星期四鶯歌陶家金小姐到花蓮,這是我跟她的第二次合作,幸好最近這兩窯因著土的更換,浸釉技巧提升,燒成觀念改變,成功率終於大大提升,終於有燒出一些優良美麗的作品。於是她臨時到來,在時間緊迫之下我交了六個銀箔油滴旋坯作品以及約十來個大、中、小手拉坯的銀曜彩彤油滴天目。

 

周一晚在FB上看到陶家上傳了我的作品,說真的很感動,感動自己的努力,感動周圍友人的鼓勵,感謝家人的支持,也感謝神給我的恩賜與能力。

 

這銀曜彩彤油滴天目為六龜土天然漿釉高溫長時燒成(目前與念叔學長正共同研究花蓮羅山泥火山為天然漿釉,作在地化努力),且不含亂七八糟金屬氧化物或色料,原因無它只為健康著想。當然我名不經傳,價格自然平易近人,但我相信神的恩典絕對夠我用。

 

今天一早到學校,手機一連接網路,LINE就跳出陶家金小姐的訊息:此批產品熱賣,只剩一兩件。哇~~才一週,十來件只剩一兩件,誰說禱告沒用??




銀曜彩彤2013-12-15




說真的,自信靠主以來,每每我拉坯時有福音相伴,浸釉燒窯前必禱告有聖靈光照同工,我甚至告訴神我將以十分之一賣陶所得做感恩奉獻,我想神真有垂聽我的禱告。
詩篇374-5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最近連續十五週,近四個月在教會安排課程下以及嚴格要求和操練中,昨晚終於領到屬靈的第一張結業證書,而一早也收到作品大受好評的鼓舞,感謝主恩待,在苦難中賜下平安和力量,好叫我心裡不再有憂愁,亦不再膽怯!感謝主,賜給我一切豐盛,能力和成就。因祂已垂聽我的禱告,願一切頌讚都歸祂。



日光

PS:本圖攝影均為陶家金小姐於FB上傳之資料


銀曜彩彤2013-10-20




銀曜彩彤2013-10-20




銀曜彩彤2013-10-20




銀曜彩彤2013-10-20



ADAM 2014-01-13 09:23:03

精絕之作!

版主回應
ADAM

謝謝欣賞!

日光
2014-01-14 11:24:37
秋風 2013-12-19 17:19:03

這是您的努力及信心所完成的作品^^

版主回應
秋風

謝謝你,但一切努力雖在我,但成事與否由神掌控,感謝主的恩典,讓美事完全,成就一切美好。

日光
2013-12-19 2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