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 23:44:33陽海若

目送

『媽,明天就要走啦!』

『要走了?怎麼要走呢?』

我保持聲音的愉悅,『要上班,不然老闆不要我啦。』

她垂下眼睛,是那種被打敗的神情,兩手交握,

放在膝上,像個聽話的小學生。

跟「上班」是不能對抗的,她也知道。

               ~龍應台<目送>

 

 

妳走了之後 無聲點亮了房間

我關了燈 沒有任何加工

更能看清它的猥瑣

任由它放肆攀上我胸口

 

寂寥 是水中的一滴落墨

遽速漫延將平靜渲染 

以得勝的姿態

翻攪出我隱藏的寂寞

孤單浮起 如結痂的傷

讓人挨著、苦著、舐著、搔著

期待它癒合又噙淚享受著

 

我送妳 妳送我

一次又一次的往返

聚與散需要一點理由

送別的人 心情是深刻的

沒有太多流轉波動

只是在一如往常的平直線裡

加了一二點高潮曲折

在落回原點途中 添了一些感慨情多

 

世界少了一個妳我 無異

但我的生命中少了一個妳 將會很不同

而我們都會習慣的 向那不完美的形式低頭

心中的激情與感動 才會以倍數的樣貌存在著

 

 

 

100.11.02

上一篇:千里姻緣天注定

下一篇: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