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12:49:17薇薇安

薇薇安教中文_2

因為今年是兔年
所以上課教他們摺紙兔
(其實是想用做手工藝來混時間.....)

小朋友都還蠻喜歡畫畫跟手工藝的
不過有幾個比較另類的小朋友應是把可愛的兔子畫成妖魔鬼怪
有一隻兔子身體遍布著黑色跟深紅的花紋
眼睛還噴閃電
腳上還濺血
雖然挺好看的(有種暴力美學的感覺)
但我不禁懷疑這孩子是有心裡創傷還是暴力卡通看太多......

課程結束之後
我跟他們說
可以把紙兔帶回家給爸爸媽媽看
結果就有一個小朋友舉手了"老師,我媽媽嫁給別人了,我爸爸帶女朋友去峇里島度假不在家ㄟ"
我說"那你這幾天跟誰住??"
他說"跟奶奶住"
我說"那就拿給奶奶看阿"
他又說"我奶奶晚上跟男朋友去約會, 只有保母陪我"
"........."

我真的無言
不知道該說甚麼

上一篇:薇薇安教中文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