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11:12:20jenic

一萬萬一

我的安全感跟本不算是安全感,因為安全感是自發的,而我卻借助外物增加自己的安全感,正如責任是外界加諸於自己,而責任感卻是內發而有的一樣。

手錶和時鐘
時間於我十分重要,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有多少了個明日,而我又是何其貪心的一個人,甚麼事都想做、想試。我做事很急,走路也快,連決定也不想再三猶豫,因為我怕錯過了就錯過了,所以我總是不自覺的看錶,還有明知道自己會醒起來也一定要調較鬧鐘。近來,我的鬧鐘沒有了電,連兩隻手錶也停了下來,其實對我並沒有影響,我的世界並沒有隨著手錶和鬧鐘慢下來,但心裏就是有一種不安,我怕萬一睡過頭了,怕約會會遲到等等一些旁人認為十分瑣碎的事。

傘子
我的包包裏有很多東西都是每天必帶的,有咭片套、銀包、電話、記事簿、化妝袋、紙巾,還有雨傘,都是缺一不可的。除了銀包是出門必須的用品外,其他都不必須的,而我要用它們的機會其實少之又少,但我每天都要背著它們外出。除了傘子、銀包以外,其他的東西有時忘記了帶,也沒有甚麼大不了,可是,若果有天忘了帶兩傘外出,便會十分緊張,因為小三那年一個晴朗的夏天,放學的時候突然下起大雨,而我害怕天有不測之風雲。


基本我沒有辦法在其他人身上找到安全感,因為從小開始,父母和周遭的環境,教導我人必須要靠自己,父母會有衰老的一天,朋友也有繁忙的時候,所以很多時候只好死撐,如有在能力範圍內,我希望能夠幫助別,為別人帶來安全感的時候,我想我自己也可以叨一些。朋友曾經告訴我,不去爭取比失去,少了一份痛苦。

電話
電話有時候很方便,但對於我來說卻有點兒恐怖,從小至大都不喜歡對著電話說話,我很害怕大家電話筒裏空空洞洞的感覺,害怕間中出現的冷場, 還有害怕在電話裏聽見自己說話的回音,令我覺得電話裏的人和事都顯得十分虛浮。對於1083那份暑期工,我覺得自己可說是完全豁出去, 那三個月,每周43小時,基本上每分每秒都要聽電話,是聽得我耳朵很痛的那種,因為我知道有三個月的期限。現在的工作也經常要接電話,那些電話我更不想接,我比較喜歡面對面的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