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8 22:12:20jenic

不能承受輕重的言語

言語於我太過沉重
而世界既美好又殘酷
____________
昨天的心情太過沉重,對於未來,我有我的冀望,也有我的憂慮。我最大的弱點就是思想中總有兩種極端的情緒左右著,有時向左,有時向右。

別人總覺得我沒有煩惱,總是那麼快活自在,總是那麼的不認真,總是那樣的嬉皮笑臉。可是,我並不如此。我只是一昧的無知,自以為以謔笑的態度可以減低本身的煩惱,但我未曾真正釋然,對所有東西仍是那樣執著、緊張。我只可以慰藉別人,卻不能慰藉自己。

當我開心的時候,在事後,我反省為一種逃避,我不想去思考那些根本沒有論的命題。但人是矛盾,而我更如是,總是不斷去想,內心經常交戰。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社會不容我(是社會,不是世界,因為世界上人是平等,但社會卻非如此)。我遇過許許多多的好人,也遇過壞人。我把幸福擴大,把難過縮小,希望這樣自己會開心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