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7 23:36:16向日葵

相守人間

那年暑假,新生們迫不及待看看自己的新同學是誰。大家彼此都藏著自己的小心思,眼神卻無法躲過我的追蹤。

"哈皮,你又在物色哪一位對象嘞" 說話時眼神跟著他的目光,發現一位戴著一個似像皇冠的眼鏡,公主般的氣質讓人格外的不好親近。"你就別想了啦,怎麼可能勾搭的上。"

"诶你這樣想就不對了" 哈皮笑了笑道 : "公主就是像闖關一樣,一層一層的深入,最後才會走進最後有他的那層。"

我的眼神繼續遊走在班上的任何角度,哈皮卻一直說那公主的各種好壞,聽著聽著,也漸漸覺得是一回事。

  國中,正值青春年華,賀爾蒙分泌過旺,此時的公主已是大家公認的班花,都想著製造各式各樣的方式邂逅他、與她聊上天,我也不例外。 "诶诶他要進來了沒" 呈現一個飛奔的狀態準備出發。"來了來了,倒數三秒、二、一 !"聽到一的時候,小腿肌肉瞬間爆發出來,深怕錯過時機快速地衝了出去。碰!"走路不看路阿~好痛" "怎麼是你啊"我皺著眉頭說。怎麼會是他。

  一個好看的人身旁總是充滿著花花草草、姊妹群,聽雨就是其中一位,如果說公主是屬於氣質出眾,那聽雨就是冰冷型,不知如何的,再撞到他時,心裏突然有一種非常特殊的感覺。而當時最流行的聊天程式就是臉書,回家就立馬傳訊息和他道歉"今天真的很不好意思""沒什麼"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們每天的穩聊,也漸漸覺得公主似乎 沒有他那麼好。

  "诶,今天放學你要做什麼,一起走回家阿"這是第一次聽雨主動邀約我,不知怎麼的,心跳莫名的加速,"好啊"回家的路上真的是無話不談,回家之後更是。

  "你昨天怎麼跟聽雨走回家阿"哈皮奸詐的笑問。"要你管"  "你幫我跟聽雨說在公主旁邊多說我的一點好話好不"哈皮笑著說 "有沒有什麼好處阿"就這樣,我每天都有免費的早餐。

  運動會將近,大家都很努力的練習將近的比賽,"會累嗎"我遞給了一瓶礦泉水 "看到大家這麼認真,累也要堅持阿" "噢對了,運動會結束和你說一件事情,結束後面腳踏車棚那邊等你!"說完就立馬跑走,害怕她追問。

  運動會當天傍晚 , "你來了" 心中忐忑的心無法冷靜,"你想說什麼" "......"我緊張得無法說出正常的詞句,"你不說我就要走了喔"我看到聽雨轉身的瞬間 "等一下" "恩?""那個...我想跟你說一些事" "你說,我聽" "....很在意你的一舉一動,你跟異性聊天我心裏都會有說不出的一種醋感,你不理我的時候,我會覺得難過至極,但你和我聊天的時候,我真心感受到那種發自內心的喜悅,忍不住和你分享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可是我不希望這種情感一直深埋在我內心,我喜歡你,那你..願意當我女朋友嗎?"我很緊張地看著他的表情 " 你能給我一點時間想想嗎?因為有點突然" "當然,那一起走回家嗎?" "" 一整路想講甚麼卻都不敢說,不知不覺間,已經到了他家門口 "那我走了喔" "等一下!" "恩!""之後還請多多包容,掰掰!"聽雨一說完立馬跑進屋裡,留下一臉不敢置信的我 "他答應我了嗎?!"我心中無限的狂喜,就這樣,一段不知是好是壞的關係,慢慢地,在我生活中駐紮

  "聽雨!"自從在一起之後,生活中像是多了一個小孩子要照顧,也要更早的起床相約去吃早餐 "今天想吃甚麼""李聽雨!"我們兩個人都被嚇到轉過頭去,像極了偶像劇的那種路邊大媽,但越看聽雨的表情,越發感覺不妙,果不其然

"媽,你怎麼在這裡!"不妙了,在大人的思想當中,國中交往只會被當作壞學生,因此當時聽雨的父母都不贊成我們在一起,當然,我們班導也是 "阿姨好"我心想我不能讓我未來岳母有個壞印象,急忙打聲招呼 "你是誰?"還不等我開口"她是我同學"聽雨急忙回答,聽雨媽的眼神皺了一下"那就趕快去上課吧"等到聽雨媽走了後 我問道:"為啥不跟你媽說我是你男友?""我媽如果知道了,後果會很嚴重"當時沒有想到,因為這樣,後面的問題才越來越多

  在學校,聽雨也算是異性緣非常好的那種,且不知為何,他總不喜歡和異性說她有男朋友,我猜想他可能怕失去這段友情,所以也只是內心在抱怨,沒有太常和她說明我的想法。  後來我們的事情被老師發現了,老師極力勸阻我們在一起 "你們現在交往,對對方都不好,不要再在繼續了"但正處於叛逆期的我又怎麼會聽話,於是我成為了頂撞老師的那位,都會為了聽雨不惜和老師大小聲 "聽雨媽媽,妳女兒最近在學校交了男朋友,我擔心……"我無意間聽到班導講了一大堆,而電話另一頭可能就是聽雨的家長,果不其然,聽雨一回家她媽就要他馬上分手,不然就轉學,聽雨也只好答應他媽,但只有我跟聽雨知道,這個分手只是表面上的,就這樣,我們躲著他父母和班導,成為了一段時時刻刻都像是在鋼索上的感情

  "诶,明天假日打球阿"哈皮拍了拍我的肩膀 "你能不能叫聽雨順便約公主來啊" "我可以幫你問問看"說完就傳訊息和聽雨說 "OK"

  "話說你家聽雨和我家公主怎麼還沒來?"哈皮著急地問"甚麼時候變你家的了,我怎麼不知道"我竊笑 "來了來了" 因為聽雨身體較虛,所以在旁邊休息,但公主卻打破我對他的印象,"教我籃球"公主跑來和我說,我當然把這機會讓給哈皮 "哈皮比我強,你去找他學""你明明就比較強,當我沒看果你們打球喔"我看了看哈皮,雖然他表情很失落,卻還是和我說"對阿老大,你比較厲害,你教啦"於是我就這樣半推半就地收了一位徒兒。也是這樣,日後有球局的地方就有公主,但不一定會有聽噢,當然,最開心的當屬於哈皮,但也是這樣,有了未來更多問題

  因為聽雨常常無法到場,所以都會請我第二個朋友哈狗監督我,而籃球場上固然有碰撞"你幹嘛!"公主憤叱"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哈皮急忙道歉,貌似不小心碰觸到私密部位,場面一度尷尬,這場球局,也就在這件事發生後提前退場,而因為這件事,哈皮和公主也變得互相憎恨,球場有他就沒有她,老死不相往來

  也可能是時間久了,感覺公主對我的感覺越來越不一般,但也沒想太多 ,但聽雨看在眼裏,卻什麼都不說,反而一直湊合我和公主,當時的我挺生氣,只覺得我自己哪裡都做不好,導致她不喜歡我了,"你不喜歡我了嗎?"我很緊張地問,"你們很配阿,尬嘛不在一起""我有你了阿,才不會去喜歡其他女生"不知道是聽到我這樣說,我總感覺聽雨鬆了一大口氣,"聽雨,你說我們會不會一直在一起" 聽雨想了想"只要你還需要我,我都在" 聽到這句話,心中莫名感到安心,但也因為這句話,日後為我的情傷增添了一到無法抹滅的傷痕

  不知道從何開始,聽雨和哈狗走得很近,漸漸哈狗不再雨我一起回家,連聽雨也是,要不是我親眼看見她們倆走回家,我都想像不到會有這一天。那一晚,我徹夜難眠。而聽雨和哈狗隔天早上還是一起去學校

  下課鐘聲響起"老大,你該退出了吧"哈狗在我旁邊道,"甚麼意思"我皺起眉頭看著他,他拿起了他和聽雨的聊天紀錄,只見看到聽與說了句"最喜歡你了",呵呵,這就是我相信、我堅信的感情,但我還是不信,直接起身去找聽雨 "你現在什麼意思""不想解釋這麼多"聽雨道。哈哈哈,我這半年的感情其實就這麼虛實,一觸就破,如同泡沫般,永遠記得那堂課是自然課,而我卻獨自在位置上,外套套在頭上。"好痛,為什麼心會感覺不是我的"此時此刻,不斷的想像自己就好比如偶像劇的男主角失戀一樣,一到下課,入馬衝到廁所,讓自己學學小女生一樣,大哭一場。而在我甚麼都不知道的時候,"你到底又做了什麼事讓他難過了!"邱哲大聲斥責聽雨,

也不等聽雨開口,轉身就走到廁所遞了一大疊衛生紙,我非常印象深刻的是:堂堂資優生竟然打婆從前的原則,陪我遲到將盡快二十分鐘才進教室,"邱哲,今天真的謝謝你" "沒事啦,朋友難過就是要陪伴阿"當下感動的不得了"謝謝。"

 

  叮咚 "你最近很忙喔?"也不知道是我太久沒有回覆聽雨還是如何,他突然傳訊給我,"不知道該怎麼說而已"我臉無表情心中卻不知道再期待些什麼。"我跟哈狗沒什麼,當初只是要氣你而已" "都看到的還需要說什麼" "看到什麼?"聽雨不解地問。"那句最喜歡你了" "你誤會了"他接著解釋 "那句只是因為他常常會和我說你的事情我很喜歡他這麼做才說那句話,沒有喜歡他的意思" "那你為什麼不跟他說清楚,他已經誤會很深了,說和我絕交也不為過了诶" 真是愚蠢,我竟然在他說出這些話選擇第一時間相信聽雨、原諒他,戀愛中的男生也不過如此吧

 

  後來跟哈狗的關係恩..算是尷尬吧,也不怎麼在聊天了,只不過紙終究還是包不住火,有一次和聽雨去逛百貨,好巧不巧他家人也在百貨公司,正好撞見我們牽手的模樣,"完蛋了" "李聽雨!"".."聽雨低下頭來,不等他發聲,阿姨的聲音就先傳來"妳給我過來!"旁邊無數的路人觀看,當時的我腦袋一大堆想法"跟阿姨說都是我的錯、是我拉聽雨出門的、要罵就罵我一個"心裏無限的再重複,可腳步卻一步也邁不出去,也只能任由他家長帶他回家,留我一人在百貨公司。

 

  果不其然,隔天就傳出聽雨將在這學期末轉學,我雖然氣憤,卻也無能為力,好好珍惜在同校的時光,時間很快,已經到了學期末。"你轉去新學校要想我、要乖乖的、有事情都要跟我說知道嗎?""你也是!""這個當作我們的交換日記,每個禮拜交換一次"聽雨放下了一本空白的筆記本,走了。我本以為這樣遠距離的戀愛我們依舊可以維持得很好,每個禮拜都會相約一天一起吃早餐再各自去各自的學校,在我來看,已經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了,可漸漸卻發現,他對我越來越不上心,也常常和異性出門玩,我也都不知道,都是透過他朋友和我說…

 

  時間久了,感情也感覺越來越薄弱,於是我利用放學,騎著腳踏車狂奔到他學校找他,一般來說和老師聊天什麼的都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但我看見的卻是手勾手、相談甚歡、耳邊悄悄話,也沒想太多,因為腦中都是想他的畫面,"聽雨! ""你..妳怎麼來了"一臉驚恐的樣子讓我表情愣了一下,也不知道是看到我表情還是如何,立馬道 "好驚喜!怎麼來鬥不先跟我說一聲,都沒有好好準備,等等去吃飯吧""嗯!"我也是盲目阿..聽雨急忙告別老師,在路上我好奇她怎麼跟那位老師如此的好,問了下,得到的回答卻是她忽弄帶過,實在越想越不對,終於,吃飯的時候,他的訊息從來沒停過,"是誰啊一直傳" "沒有啦,不重要"雖然說不重要,可手機卻是從來都沒有放下過,我真的忍不住好奇心,陳她上廁所的空檔看了下手機,久久沉默不語......

 

  "你..跟老師很熟嗎?" "幹嘛這樣問",我沒有回覆她,繼續問道 "你們..半夜會一起出去?" "你偷看我手機?"聽雨怒道。我一句話都不說,直接離開了餐廳,但一直覺得我太衝動,所以我一直在附近徘徊思考,"果然還是我想太多了"正準備回去時,"你來了喔"聽雨道,然而不是對我說,而是對那一位老師說,果然,哈哈哈~我就知道。此時我只知道我的內心是崩潰的,頭也不回就走了,到家後越不甘心,上網查詢了那老師的資料,有家庭,一男一女,哇嗚,刷新了我的三觀,傍晚 "所以現在..你是喜換那個老師嗎?""她能一直陪著我,讓我有安全感"我道"即便他有老婆孩子?""我是他老婆的小老師,她老婆也會常常邀請我去她家玩" 我心想,那是他老婆還不知道你們的關係吧" 我問了一句"所以現在..你是不喜歡我了事嗎?你是不是..對我沒有感情了..?"

"沒感覺了诶其實"聽雨接著說"但你可以重新讓我對你有感覺啊"傻阿,我真是傻阿,才會到現在還喜歡你,"不了,我也累了,就分手吧" "是你提分手的喔,不是我"我也從來沒想到她最後一句竟然是這句,哈哈哈...人生當中的第一頂綠帽,竟然是師生戀的綠帽,不過也很感謝,有這段經歷,讓我那段時間對感情這類的事情都不抱希望,好好讀書,也謝謝我的班導,儘管我之前那樣叛逆,她還是很有耐心輔導我,陪我聊天,引導我讀書,我的數學才能在會考當中全對,或許,這也算是因禍得福吧哈哈哈...

 

  不過,也因為第一段戀情就這樣,我對未來的看法也沒有當初這麼正面,永遠在一起、你需要我我都在等等,這種承諾,也沒有當初的這麼堅持了...一切..皆是順其自然吧...

  還有,最後勉勵自己,不要為過去的事情而影響到未來的自己,自己永遠是最珍貴的,在未來,一定會有那..等待著你,讓你開心、哭鬧、卻愛你、讓你幸福的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