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19:40:56向日葵

初戀

    回到五年前的冬天,國中二年級的時候,在教會第一次認識他。也默默地因為教會活動,我們越來越要好。小時候不懂男女交往、曖昧是什麼樣子的我,就這樣傻裡傻氣地把什麼都跟他說。在學校遇到挫折的事、今天發生什麼開心的事,當時無聊的我,都使用著通訊軟體跟他說。他那時正值大三,他也總會有耐心地聽我說完。最剛開始對他的感覺僅止於他是個好朋友而已。

    但隨著我越來越大,慢慢才發現我好像對他的感覺更不一樣。我們之間發生很多小事,但我卻一直記得很清楚。

第一次開始發現我對他的感覺不一樣的開始是:那天晚上我在等待接駁車來接我回家,所以一個人自己滑著手機聽著音樂地等待車子的到來。他看到我自己站在那裡,便走了過來跟我聊個幾句。那時他突然抬起他的手,說:「你要不要跟我握手,不然之後就會很難再見到了。」出於女生既定印象——矜持——的我說:「不要!為什麼要跟你握手?」後來,他就自己握起我的手,並用很篤定的眼神說:「回家不要洗手誒!啊不然他握過的感覺會消失」我開玩笑地說:「我才不要呢!我回家就要去洗手。」他絲毫不猶豫地說:「那我回家不要洗手。」我當下以大笑掩蓋我內心害羞的感覺。但在事後回家想過一整個過程之後,才發現自己心動了。這是我第一次發現自己對於他的感覺很不一樣。

後來的一陣子,他開始熱愛爬山,便邀了幾個好友一起去爬山。每個人體力不同,所以漸漸分散地爬。剛開始爬大家都一起,但後來越來越散了。我自己慢慢扶著步道爬,他先去關心了後面的人身體狀況如何。後來就跟上我的速度了,他就走在我後面,我知道他的體力很好,可以爬到最前面」,所以將身體瞥向一邊說:「讓你過吧,我不要擋住你。」他卻說:「沒關係,我想陪你一起爬,怕你危險,所以一起爬吧!這樣還可以跟你好好聊天欸!」我們就這樣慢慢爬、慢慢聊,中間一兩次差點跌倒,但還好有反應很快的他在,一手抓著我邊說「你怎麼那麼笨,要小心啦!」雖然被罵笨,但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卻有點心動。後來爬完山,我們一群人去吃火鍋。吃飽後,他就問了我和其中兩個人說要不要去他家看電影。我很猶豫因為家裡跟他家有點距離,所以我跟他說:「我是想要去,但是這樣我不知道我要怎麼回家。」他說:「到時候他再載我回家就好。」我就答應了。後來看完電影,他就決定開車載我回家。上車前,我很猶豫地想是要坐副駕駛座還是後座,一方面基於坐車的禮貌,另一方面則是基於他平常很常跟別人說到他的副駕駛座只能讓他的女朋友坐。於是,我的決定是坐後座。剛開出一兩個紅綠燈,聊到一半他就問我說:「你要不要坐到副駕駛座來?」我當下很兩難,不知道到底要順從我的心還是尊重他對副駕駛座的定義,但就在我還沒想清楚時,我就說:「沒關係啦,你不是副駕駛座要留給未來的女朋友嗎?」事後,回家想想就覺得很後悔,早知道應該要順著他的問題就坐上去了。

    他,跟我相差了七歲,生日的日期差一天。我想對我來說,相差七歲是一個最美好的年齡差吧!他可以帶我做許多在我那個年紀不能、不敢做到的事情。應該說國高中我的交通工具是公車,而當時的他可以騎機車、開車帶我去很多我所想去的地方。也在我最單純、什麼事情都不太懂的時候,有他保護我,這也是現在我回想起來最覺得暖心的事情吧!因為我是一個就算喜歡人也不敢自己去追的女生,每次想起這段回憶,偶爾會覺得真的好可惜。從以前到現在,我想這段單戀是我最難以釋懷的感情。從開始感覺不一樣到決定應該要放下這段感情大概一年,但決定開始放下這段感情到真的放下卻花了我將近兩年的時間。不過,應該慶幸的是我們的關係一直是朋友吧。

        而這段感情,一直以來被我定義為初戀。雖然別人口中的初戀都必須要是交往過的。我和他未曾交往過,但我對他的感情卻比曾交往過的前男友的感情還要深。

美好生活 2021-04-15 15:34:11

雙效希愛力:http://www.hamertw.com/shop/super-tada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