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12:24:40向日葵

沒有妳的聖誕節

初上高二,身為剛成為學長的男生們一下課總是相約著去尋找所謂可愛的學妹們,我也不例外,被三五好友們三催四請下也只好同行。茫茫人海中我見到了她-目測身高只有152短頭髮有瀏海的一個可愛的學妹。雖然生性害羞的我不敢像其他下流的學長們上前去與看入眼的學妹們搭話,我只是將這張令我一照面就印象深刻的可愛臉龐映入我腦海裡。

在那之後,每當在校園裡遊蕩、福利社採購的時候我總是想碰碰運氣能不能遇見那讓我魂牽夢縈的可愛臉蛋。巧合的是,一次糾察隊的集合,我的小隊伍裡找到了那令我朝思暮想的她。

一次次的相處,讓我漸漸對這個可愛的小女生有了不一樣的認識,彼此也有了更深層的了解,而在幾個月的相處與聊天下,我發現我的心態開始出現了一絲絲的變化…...每當她分享給我今天又犯了哪些蠢事、康輔社社課上了甚麼、又看到了哪些帥哥學長時,我的心情開始隨著她上上下下,彷彿像海浪一般,一波又一波的擊打著我的心上,情緒漸漸不再是我的情緒,而是我們的。

時間來到了聖誕節前夕,偶然聽到她與閨密的談話說想去新北耶誕城,我心想這是一個表達心意的好機會,於是便開始策畫了我在耶誕城的告白計畫,在計畫一切大致擬定後,她卻開始莫名地躲避我,無論是訊息的回覆亦或是見面的互動及打招呼,在我看來都不如以往的有熱情,彷彿就像是點頭之交那樣地不熟。這也讓我的告白計畫打退堂鼓,並在這之後我們的互動也漸漸趨少,關係回到了見面打招呼即完的朋友關係。

時光飛逝,來到了高中過的最後一個聖誕節,至此一年我與她的交集從相交到兩條幾乎不相關的平行線,在這一年內我也天天沉浸在不解與悵然若失中,每每看到她都會告訴自己,錯過了就是錯過了,不要想著時間會倒流,我們會重逢。於是我給了自己最後的一次機會,在聖誕節當天給予她最後的溫柔,將我的心意毫不隱藏的給她知道,為了這兩年的相遇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這也是我18年來,第一次的告白,雖然不是口述而是卡片,雖然不是為了在一起而是分開,但我自己心裡知道,這兩年來的一切糾結,都將在這一個聖誕節,讓我自己解開,解鈴還需繫鈴人,幸好最後也有得到她的回覆,算是了卻了我高中最大的遺憾之一,這次經歷也成為了我高中最美的回憶,也算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完美句點,更讓我理解到,愛不一定要成真,它可以永遠刻在我們的心底,只求彼此不要忘記,愛最初的意義是希望對方幸福,永遠快樂。

美好生活 2021-04-15 15:35:05

雙效希愛力:http://www.hamertw.com/shop/super-tadarise

huanwm01 2021-03-03 16:12:41

犀利士每日錠:http://www.hamer.tw/TADARIS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