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18:05:52向日葵

衝過頭

剛進大學這一年,我滿懷熱忱地參加武術社團,期待能夠讓生活更加精彩,每週一次的練習,我慢慢地對社團裡的學姊產生愛慕之情。但是生性害羞又沒交過女友的我,遲遲不知道該怎麼開始行動。

有天上完社課,教我武術的學長和我在聊天時就問我社團裡有沒有愛慕的對象,我也沒多想,只覺得學長是口風緊的人,就告訴了學長,卻也因此被他慫恿而行動,我開始和學姊聊天,雖然大多是在手機上。平時沈默寡言的我開始學著如何和女生聊天、找話題、不尷尬,學姊人也很好,很照顧我這個學弟,什麼都願意和我聊。

我為了想和學姊製造更多回憶,毫不猶豫地參加所有社團舉辦的活動,學姊也都有參加。

聖誕交換禮物,我們辦在桌遊店,居然被安排坐在學姊旁邊,我心跳加速,但一直不敢看向學姊的方向,深怕對上了眼而尷尬害羞,和學姊同陣營也贏了遊戲時,居然說要擊掌,雖然照做了,但也隨之心頭小鹿亂撞。

跨年夜時,我們相約在酒吧點幾杯調酒去學校某的大樓座位區,雖然校內是禁止飲酒的,但不做一下壞事怎能叫做大學生呢?我們在那兒,常見的遊戲都玩,還應景的每個人說一件新年新希望,我說想交女朋友,輪到學姊時猶豫了很久都沒說話,另一位學姊開玩笑說:「要不要乾脆許個交到男朋友的願望啊?剛好可以跟我湊一對。」我當下嚇傻了,但學姊她仍然一句話也沒說,看不透女生的心的我非常疑惑地把這件事藏在了心裡……

跨完年,這天是元旦,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居然約學姊要單獨吃飯,也順勢跟學姊提出要騎車載她去吃,沒想到學姊居然接受我的邀請。機車上,我第一此感受到未曾體驗到的幸福,學姊的手扶在我的肩上,原來,這就是幸福的重量。心跳速率如同新幹線般快,吃飯時也是,也因此而表現的笨拙,說話結疤,找不到話題等等的,就這樣結束了第一次的約會。

期末考將近,不得不說,我真是被沖昏頭了,我居然在考前還約學姊去逛夜市。我們先是去吃了一家學姊很想吃的義大利餐廳,除了美味的料理,還有特殊的裝潢,讓人感到新鮮且愉快。隨後便去逛了餐廳旁邊的夜市,但因為剛吃飽,所以只是當成散步,看到扭蛋店才會瘋狂,還扭了很舒壓的捏捏魚形小物,然後整路上都一直捏,除了紓壓還可以消除緊張感。回去的路上,時間稍晚,風有點冷,但因為載著學姊,一點都不感覺冷。

考完期末了,我在搬回家前又約學姊去看市區的小展覽,還有逛逛商圈,都是來大學之後沒去過的地方,地方雖然不新奇,但是和不同的人感覺就是不一樣,最後在一間百貨公司請學姊吃完晚餐就回宿舍,晚上我就搬回家裡放年假了。同一天晚上,我騎著車回家,覺得格外寒冷。

之後跟學姊只能用LINE聊天,但卻不感到寂寞,因為我在騎回家那晚開啟了奇怪開關,跟學姊說沒有載她覺得比較冷,學姊也被撩到,之後便開始三不五時會亂撩學姊……

就這樣聊了約莫一個月,她某天開始突然對我已讀不回,甚至不讀不回,我慌了,傻傻的我完全摸不著頭緒,就連社團寒假團遊她也沒有來,我也因此不小心在酒吧喝到無法走直(還沒到醉倒),社團朋友們問我問題幾乎都招了,他們都知道我喝醉的原因,後來整個旅遊我完全都是強忍著失落感度過。

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開學後,我下定決心要找學姊出來把事情說開,果不其然,收了好人卡。雖然是和平收場,但這整個學期在社團見到她,我總是躲得遠遠的,因為知道問題點而害怕又懊悔。

升二年級的這個暑假,我們這屆的社團幹部們例行要參與社團博覽會(簡稱社博),為了延續社團而招生。社博當天,學姊也出現了,當我在攤位上休息時,我感覺到她好像如其他前輩講的感到內疚,因此幫我撐著陽傘,雖然也可能是我想太多,但是因為她這個舉動,我真正的釋懷了。新的學期,我不再感到害怕和懊悔,回到了當初的普通朋友關係,也感謝學姊讓我在這段未曾真正開始的交往關係中得到成長。

美好生活 2021-04-15 15:14:09

超級希愛力:http://www.hamertw.com/shop/extra-super-tadarise